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肝病患吳長坤之四(不可思議 -- 鄭武俊點傳師慈悲)


 一貫道總會會訊137期2003年12月


  不可思議     鄭點傳師武俊慈悲

 
  在今日科學如此發達,一切講求實證,竟有如此一樁事件發生,實有其人,也實有其事,令人百思不解,的確不可思議。


      筆者第七度與同修林講師添進、陳兄雙仲赴泰,為泰中壇曼谷區培德班班員一百人主講專題圓融的人際關係,先後請盧講師基星、蔡講師麗錦翻譯成泰語,透過翻譯,費時較多,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演講,卻也只能道出部分內容。儘管有文化差異、語言隔閡,班員都能聚精會神,全神貫注聽講並作筆記,可見其學習動機強烈,道念堅強,值得慶幸!之後,由盧講師介紹並翻譯,板橋吳講師長坤親自講述到泰國義診前後所發生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議。吳講師正值金色年華,今年才卅四歲,領了講師天職,卻忙於事業,一天工作總在十幾個小時以上,致有五、六年疏於道務,一日竟不明原因,大量吐血,經長庚醫院醫師診治,終算止血,也許吳講師還算年輕力壯,恢復得很快,醫生也放心吳講師赴泰國義診。未料在成行前,業力竟然先予警告,不讓吳講師太好過,果然不出所料,吳講師在台灣穿了西服,經三個小時的飛程到達泰國,隨即轉往泰同佛堂,又花了二個小時,在短短五個小時內,吳講師的肚子猛漲,漲到連西裝褲都穿不下,吳講師自忖也沒喝下那麼多開水,肚子何以會漲到如孕婦八九月的身材,而且非常難過,苦不堪言,同行義診團團員沒有一個不感到訝異,這還是破天荒第一次看到此景,吳講師的父母目睹此情此景,更是難過至極,泰國同修提供好多秘方,藥煎好了送來,最後將吳講師送回台灣,連走到登機門,都得停歇好幾次,到底有多難過,大概只有身歷其境者才能體會,是很揣知的。吳講師此等狀況下,人力所不及,人窮呼天,自古已然,只有每天叩求老慈悲,懺悔感恩,說也奇怪,也慢慢有了起色,這次又到泰國,好多位前次看到吳講師身體狀況的同修,都很訝異眼前看到的這位吳講師是前次那位嗎?他們早以為吳講師在此種狀況下,回天乏術,來日無多,何以現在又好端端地站在講台上,跟大家講說他最近的遭遇,肚子消掉了,臉色好多了。筆者認為吳講師的遭遇,來的快,去的也快,一來一去都是奇蹟,醫學根本無法解釋,大概只有八個字可以說明了,業力現前,人生無常,這八個字我們常掛在嘴邊,卻未必確實知道它的可怕與真實,業力現前多可怕,吳講師一直想不透何以會如此?他現在只有一命交給 上天,因為這條命,也是上天慈憫、祖師浩德獲救的。人生無常更是生命實相,誰都不曉得下一刻會怎麼樣?明天會如何?我們只有把握當下-此時此地,儘快完成該做的事,像行善、修道是不能拖的,才不致無常一到,悔恨終生。


本文作者:鄭武俊先生,發一崇德道場點傳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為我國名教育家、演說家。著作頗多,每場專題演講,座無虛席,百忙中為本刊自創刊號起撰寫鴻文,幾未間斷,而字裡行間,流露真情哲理,感人至深。曾任省立台南啟聰、啟智學校校長多年,春風化雨,桃李滿門。功成身退後,專事辦道、寫作、演講。

【修道見證-吳長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