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飛蛇症(老母清茶的神奇)

飛蛇症
*三顆紅點如同蛇的三顆牙(1999.3.10)    

    這種病症在民間的傳說是這樣的,身體的某部位就像被一條蛇咬到一樣,這條蛇會繞行身體,只要繞行身體一圈的話,生命就會不保。
    這種飛蛇走過的地方會有一顆顆成雙成對的泡泡,會發紅發熱,還會侵蝕神經,讓患者疼痛不已,可以說痛苦不已。
    現在的醫學稱為「帶狀疱疹」,由濾過性病毒引起,只能服用抗生素及塗抹"黴素"。
    民間的療法是服用解毒的草藥。以及有專門『斬飛蛇』的宮廟,擺上香案,這是道家之術。



*台灣(1999.3.19)

九年前的一場飛蛇纏身
     媽媽生了這病之後,後學們也是趕快帶媽媽先就醫,皮膚科的醫生就像上面說明的一樣,解釋病名及給內服藥及藥膏塗抹,但是一直沒有見到好轉,反而是『蛇行』速度加快,沒有辦法得到控制。

    後學們心裡想這樣不行,後來經友人介紹,用民間療法,服草藥及去『斬飛蛇』,也不見其效果。斬飛蛇的人也說,一般都是會有效的啊!



*日本續德佛堂(1999.3.10)


因果病    回家後大家就在商量,這一定是『不尋常的』,是『因果病』,媽媽才說:「發病之前的幾天,在家裡常常聞到魚腥味」,後學家設佛堂已經很久了,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味道才對,一定有問題。
    才想起幾年前,活佛老師臨壇時曾經慈悲過:「後學爺爺與爸爸有一段因果,爺爺有一些殺業,爸爸需要去代償、、、等等」,爺爺賣了一輩子的魚,爺爺最後也因為糖尿病截肢了幾次,有點像魚被剁成一塊塊的,過世前也是有一段時間頭腦不是很清楚,像被打昏的魚一般。爸爸因為都要上班,媽媽希望爸爸能平安的工作賺錢,就叩求活佛老師慈悲過:「弟子更盡心盡力來做,可不可讓爸爸安心的去上班」。應該是這個原因。


*日本續德佛堂(1999.3.10)


假病有藥醫,真病沒藥醫     雖然也償試過很多種治療,甚至也用過高貴的藥材,都沒有見到起色,因為『假病有藥醫,真病沒藥醫』。媽媽是後學家第一位清口茹素,先走進佛堂學修的。媽媽一直以來只求這個『心願』,希望兒女們也都能走進佛堂研究道理,雖然媽媽還沒有研究很多道理,但是媽媽知道【道】好,就「拳拳服膺,抱守不放」, 媽媽只要佛堂有事就到佛堂幫忙,每次的初一、十五也都會不顧路途之遠,走了幾十分鐘的路再搭道親的車前往佛堂禮佛。

誠則感動天‧大事化小     就是這麼一顆堅持的心,以及對【道】的信心,媽媽也曾經度過幾次大關。
    三十多前因為一次的騎腳踏車跌倒,導致左膝蓋的韌帶損傷,損傷的程度很嚴重,幾乎差一點就要到達韌帶斷掉的程度,經過〈中山醫院〉醫生診斷,需要長期的復健,不可長跪以及不要走太久,也不要拿太重的東西,以免韌帶突然斷掉。
     媽媽憑藉著一顆對道的信心,以及活佛老師在一次複習班跟媽媽慈悲過:「妳只要延著這一條金線一直走下去(活佛老師的手由媽媽的臉一直指引到母燈的地方),我保証妳一定不只可以走,還會讓妳很會跑。」媽媽深信不疑,不僅常常在佛堂一叩頭就是三千叩首,若是為聖事叩頭更是比三千叩頭還更多;到佛堂的路上也都是一走就是幾十分鐘;在炊事組的學習上更是大小東西都要提。媽媽常常掛在嘴邊的『感恩』克服了一切,也改變了一切。



聽從   上天的安排
     媽媽也沒有想到,台灣都沒有辦法走透了,還能夠參與開荒日本的先鋒,從幫忙蓋佛堂,到不太會煮菜,因為需要而去學習,幾年前日本的法會都還是她一個人掌廚的。

*日本建佛堂時《曬黑的》 (1994.6.1)




*日本續德佛堂(1995.9.12)落成安座

    



    還包括大姑前人(不休息菩薩)以前每年也都會到日本續德佛堂慈悲,也是媽媽掌廚的。又再義診團裡幫忙,國內國外來來去去,有時需要幫忙「灸治」拿艾條,有時還需幫忙藥局拿藥,廚房需要時媽媽也可以‧‧等等。媽媽都是一份『學習感恩』的心。其實媽媽學習的過程也是要磨要鍊的,也不是後學幾個字就能夠形容的,媽媽也是耐心的突破每次的難關〈有時心理,有時身體〉。

*日本續德佛堂小殿(1999.6.10)


*不休息菩薩與隨駕點傳師《日本續德佛堂》(2003.7.28)


媽媽的心願,如願以償
    後學們也在媽媽以及仙佛慈悲點化之下,到佛堂學修講辦。家裡連同爸爸有五位講師,以及姐姐今年上講師儲訓班,第三代也是擔任兒童讀經班的小老師,這都是拜媽媽的一顆『誠‧信‧愿』的心所賜。

老母敬茶的不可思議效果
      義診團林醫師建議媽媽,我們以一顆《懺悔‧感恩》的心,求  老母慈悲,老師慈悲撥轉,用   老母清茶來試試看!
    這段時間後學們的行程也都是沒有間斷的,這幾個月我們在台灣有義診,在馬來西亞有義診以及在日本有法會,媽媽也都是克服身體上的痛苦,沒有一點埋怨。


     3月在日本是很冷的,媽媽早上要去沖澡《會刺熱》,還要坐著貼【老母清茶】,不能吹暖氣,我們若不吹暖氣是冷的受不了的,只見媽媽冷的發抖。
     4月在馬來西亞是最熱的,媽媽更是忍耐,因為熱會加速身體的刺痛難受,在人前更是沒有表現出一點難受的感覺。
     一直到5月下旬才慢慢恢復。




*金門義診時,已經痊癒。(1999.7.10)

感謝天恩師德
誠心‧信心‧愿力
可以改變一切的不可能
 

1 則留言:

  1. 感恩 『天恩師德』,看到這篇回想過往

    真是戰戰兢兢,光陰似箭20年的點點滴

    滴湧上心頭體悟難言,到現在還能志同道

    合手心相連,循著 老師的腳步及使命繼

    續修辦,讓後學感動不知如何回報,很想

    大聲對每個有緣的佛子說:道很好,是金

    ㄟ。打開心迎接這光芒希望是無限的,我

    們的福氣就在這裡,不要懷疑!有太多的

    印證告訴我們跟著走就能改變命運因果,

    彼岸就在一線之間,不要錯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