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97-9-5張公秋男之公祭

張公秋男今天是您的告別式,後學們緬懷不捨之情參加了這場奠儀。看到滿場的鮮花擺設,相信對喜愛園藝的您是在適當不過了,也是家人們的用心。

家祭時看到各地的親朋好友們也都趕來跟您送行,相信喜歡熱鬧的您,一定會熱情與大家閒話家常,不會孤單的。

公祭奠儀是由"一貫先天大道"的傳統儀式,由道場的講師壇主擔任
1.幫忙獻供禮節 《誠心敬意將水果獻於仙佛以及張公靈堂的禮節》。
2.由黃點傳師慈悲代表家屬,為張公秋男做生平介紹,並代表家屬感謝大家為了張公秋男的告別式專程前來,以及希望大家稟持以前愛護張公秋男的心,也能照顧張公秋男的晚輩家屬。
3.由點傳師慈悲及各位講師、壇主、道親帶領大家來唱誦【彌勒救苦真經】。《願彌勒祖師慈悲帶領張公回到理天極樂世界,聽經、聞法、修煉》
4.仁義佛堂黃點傳師慈悲帶領各位講師壇主向張公秋男公祭。
《在張公求道時,點傳師慈悲許多,更帶領道親們向仙佛叩求,為張公祈福加油!》
5.博濟義診團林醫師率團員道親共十五位,向張公秋男公祭,並致上『祭文』。《從生病期間的認識;到全家求得先天大道(目前15位);治療期間的探視相處;一直到臨終時為您所做的安寧歸安,看您肉身身軟如棉,面容安祥,家屬們震驚感動;以及在您的頭七、二七、三七、四七、六七等等也分別為您誦經、禮懺,望您放下萬緣,另結佛緣修行去;一直到今天與您真的告別了!實在說彷彿是做了一場夢一般,這到底是什麼因緣啊!》



*靈堂上有白陽三聖《彌勒祖師‧師尊濟公活佛‧師母月慧菩薩》在祖師、師尊及師母的帶領下,願張公換來個百年不壞身,到理天兜率天,聽經聞法修行去。式場也擺滿了鮮花,看起來典雅莊嚴。



*莊嚴的獻供禮節《誠心敬意將水果獻於仙佛以及張公靈堂》



*莊嚴的獻供禮節《誠心敬意將水果獻於仙佛以及張公靈堂》


*莊嚴的獻供禮節《誠心敬意將水果獻於仙佛以及張公靈堂》



*黃點傳師慈悲帶領家屬,介紹「張公秋男之生平」並「致感謝詞」




*黃點傳師慈悲,講師壇主們帶領大家唱誦【彌勒救苦真經】。

*仁義佛堂公祭《黃點傳師帶領講師壇主代表》


*博濟義診團公祭《林醫師率團員道親共十五位》,致上《祭文一篇》。




*在場有許多位聽障的道親參加,特請翻譯講師為其翻譯。





《附錄一》

*求道時,點傳師慈悲帶領道親們,為張公秋男祈福加油!(當天約有30位道親)




《附錄二》

*做七時誦經‧禮懺﹝每一場都有十五、六道親自願參加﹞



*做七時誦經‧禮懺﹝每一場都有十五、六位道親自願參加



*做七時誦經‧禮懺﹝每一場都有十五、六位道親自願參加


這是【道】的寶貴之最佳印證,道就是路,指引我們的明路,在世的人需要有光明的路,對於生命將盡或是已經盡了的人,更需要一條光明的道路。【道】的博大精深,是您須要用心去研究體會的。法會《率性進修班》就是一個入門,希望有緣求道的人,一定要去參加學習。



2 則留言:

  1. 敬眾道親,



    家父 張秋男,於今日一切圓滿,治喪期間

    感謝林老師,吳老師及眾道親無私的付出與關

    懷,文輝與母親及弟弟,妹妹暨眷屬在此深深

    一鞠躬以表內心 至誠的敬意及感謝!

    更感謝 點傳師慈悲,協助為家父作生平介

    紹,及呂講師專業/感性及完整精確的流程!

    再次謝謝大家~也願眾道親及師兄/姐,身

    體健康,稱心如意~

    文輝 敬上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感動耶,參與張阿伯的歸空後.幾

    場聖事..心中有很多體會.謝謝博濟義診

    團林醫師.吳講師一家人.及義診團成員

    給我們很多學習的機會...謝謝張阿伯..

    及其家人..因為您們我們更堅信濟公老

    師的道不假...祈願眾生皆得渡...惠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