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痛則不通 通則不痛】1/2

活佛師尊慈語
◎所謂的「其快樂無比」,是把煩惱丟出去,把猜疑、懷疑丟出去,把罣礙丟出去,這樣是不是無比快樂,這時候就像「人生完美」。

◎平常你們總是看到「有」跟「沒有」?有,你就認為是真的,沒有就說是假的,你們不是有人拿handphone(手機),手機沒有電,可不可以通?「電」你是看不到的,對不對?一個人躺著睡覺在作夢,你看得到他的夢境嗎?但是他真的在作夢,所以「有」跟「沒有」,怎麼看?用心去感受,如果仙佛在你的心裡面,就是真的,所謂心誠則靈。

◎年輕人,不相信有天堂的舉手!天堂在你們的心裡是虛無飄渺的,所以我們不需要這麼急著回天上呀!好好的把人間變天堂,那不是更快樂嗎?不是一味的想回天上,人間的事情都沒做好,其實那就不是『道』,為什麼要學道,道在日常生活,對不對?好好的把自己的脾氣改一改?聽父母的話,好好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本分做好,好好的把今天的課聽完,明天的課聽完,是不是『道』?不要聽到一半,給我落跑,這是不是『道』?

◎年輕人,我濟公今天告訴你們,真味本是淡!你天天去跳舞,天天windowshopping我跟你講,那個不是究竟呀!真正的究竟,是要平實的,很平常的,乖乖的,就這樣的把它做好,雖然道理有一點枯燥,但是他們(指講師)也是卯足了全力。

◎點傳師照顧你們,照顧的好不好?(好)有沒有給你們壓力?有沒有助力?壓力變助力,所以他對你們很好,要讓你們行功立德。

◎聽完了課以後,就開始告訴自己的親人,自己的朋友,道很好,這也要你自己能夠聽進去,能夠行出來,這個道才是你的,如果你聽了又打瞌睡,明天糊糊塗塗,畢了班,請問佛在哪裡呀?佛在心中呀!所以,打鐵要趁熱,不能讓心給冷掉了。

◎幾年前、你的偶像變了,再過十年二十年,你以前的偶像又變了,所以那是層次、過程,當你踏過這個層次,這個過程的時候,你會更成熟,但是你要下功夫,才會更成熟,成熟就表示下過功夫。

◎人要專一,專精一藝可成名啊!多思多欲藝不精,專精一藝可成名,記在心裡面,一輩子受用無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歡,有的人喜歡睡覺,有的人喜歡看電視,有的人喜歡玩videogame,有的人喜歡卡通(日語),看的時候很入神,所以你的喜歡不能太過,也不能不及,那才叫做中庸啊!要合乎中庸之道。

◎人家說年輕人很聰明,我來說一個相反辭給你對,我說對,你說什麼?(錯)我說好(不好),我說真(假),我說去(來),我說變(不變),是喔!變跟不變,所以人世間得道理存在於變跟不變之間,你會不會變,你不會變啊!回去把你的照片拿出來看有沒有變?

◎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我跟你講,心裡面不通的時候,就心痛。人與人之間沒有辦法溝通,不能協調的時候,就心痛,當你跟你的同學、你的朋友,他對你不好,他跟別人說你的壞話,你會不會難過?(會)因為你的心不通,你就心痛,對不對?所以人世間的道理很容易,也很簡單,好不好做?(不好做)但是要不要學?如果這一天、兩天你能夠得到道理,改變你的一生,我相信,這個是你人生的轉捩點。

◎如果這是兩兄弟,兩兄弟總覺得爸爸對他好,因為他的嘴吧比較甜,覺得媽媽對他好,因為它比較會花言巧語,那你想想看,兩個為爭寵就打架了,是不是?就不通嘛!所以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人跟人相處,真的要通,你要自己通你自己,才能跟人通,跟人通才能跟神通啊!所以你不用去練神通,只要能夠跟人通,你就了解眾生,了解眾生你就知道仙佛,仙佛就跟你通,對不對?把這個話記在心裡面,煩惱的時候,困惑的時候,告訴自己,為什麼痛?是因為我道理沒有想通,因為你總是在你的癥結點,在你看到芝麻綠豆的小事,把它膨脹了,所以就痛苦。

◎父母親他們因為環境,因為這麼久的習慣、習性,已經很難改了,所以你們會說有代溝,心裡面會不舒服,所以從你們這個時候要去改變,改變自己,感動父母,你才會有比較完美的結局。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