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腰纏萬貫心不足】

活佛師尊慈悲
◎在腰部綁了那麼多領帶,是不是還很瀟灑啊?人就是有很多的罣礙,不但沒有放下,還不斷的綁、不斷的綁,為師只是綁一個結而已,而且是活結。世人綁的結可就多了,並且是死結,所以要把心給「定下來」,可要把心結給解開啊!

◎人想的太多,這一刻想的,跟下一秒的就是不一樣。為什麼要把自己綁的那麼辛苦,知不知道?要是知道就不會把自己綁得如此辛苦了。

◎人往往腰纏萬貫心還不滿足﹖纏了那麼多還要再繼續纏,有了一百萬還要一千萬,有了一千萬還要多少(二千萬、一億),永無止境。所以貪念可要除去,要怎麼除?把它解開就好了嘛!是不是啊?(是)解開了,這東西要把它歸回原位。(此時,大家都想拿回自己的領帶)因此,老師慈悲說:人還是有執著對不對?(對)一條領帶也在執著,所以要放下那麼多錢財可能嗎?

◎徒兒們,大家己經靜下來了嗎?這顆心安下來,就不要再胡思亂想,只要想一下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你要知道你來這裡要有收穫而不是來這裡應付就好,你來這裡得要對自己交待,對你的時間交待,對你的生命交待,而不是來這兒坐著胡思亂想,明白嗎?你們渡化眾生是用口來講,還是用心來渡?那當然是用心對不對啊?當你不用眼睛來看東西那就是道心。

◎要知道你在這人生當中有一線光明,這光明的路你要怎麼走?就看你自己,你要知道,你眼睛看得到你往前走,當你眼睛摀上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會不會萬念俱灰?前面一片黑暗,走左邊會不會跌倒?走右邊會不會因此墜下深淵?所以現在,你已經睜開眼睛,看到明亮,看到了你的路,所以你已經知道你的未來方向該怎麼走。

◎無論如何,兄弟姊妹要相互扶持,不分彼論此,看到誰需要幫助,就要伸出援手來幫助他。

◎用心渡化眾生,是另一個層次,而不是最初的層次;要更上一層樓,就得用心來感應大家,用心跟大家感應。大家都有靈性,也有智慧,能心心相印,能心心相通,要達到這一點,就看自己功夫夠不夠了。人有了擔心就有了障礙,有了障礙就無法跟他人以心印心。

◎人遇到問題,一開始往往是害怕和擔心,當你害怕、擔心的時候,就無法和別人的心合在一起,心無法靜,又如何與天地合而為一呢?所以面對問題的時候,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我想告訴你的,為什麼你偏偏不懂?這表示彼此之間有了障礙。然而彼此之間要有默契不容易,一定要慢慢的培養那就叫「修道」。修心養性,修心煉性,心自然清靜。心清靜,自然能和別人感應,而當看到別人,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至於什麼事,能不能做就看你的功夫了。

◎修道、修道,主要是修什麼?(修心)。所以修這一顆心很重要,每個人都需要。

◎再如何困難的人生,還是要走下去,縱然再繁華、再如何的誘惑,也不能夠變心,也就是要有顆真誠的心。

◎人生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為師送你們一句話—「守忠盡義」。對道要忠心,對人要盡義,忠義在這人世間已經不存在了,你們要把它顯現出來,好不好?
◎一切的幸福要自己去創造,不要再迷迷糊糊,生命很短暫,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看準自己的方向。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齊步行,同步走,要忘記自己不容易,要忘記別人也不容易。做人一切要放下,做人要誠心、要謙虛,凡事不要計較,心就會寬。

◎看到徒兒圓成一氣,為師想離別又不捨得徒兒。但願徒兒明天還是保持這份熱度,保持這一份熱心,不是為了看老師而來,而是為了修道、行功了愿而來。來到佛堂不是為了別人,也不是為了仙佛,而是為了自己。凡事無時無刻都要把握機會行功了愿,無事找事做,別人不做你去做,不要在乎這份職責高或低。每一個人一視同仁,大而化之,一條心一起去努力,去完成,就能和諧一片。

◎不論走得多累,走得多辛苦,走得多麼艱難,還是要繼續走,為師一直在你們身邊,一直給你們加油、給你們助力。將來如何不重要,當下就要多付出你們的心,人世間的一切帶不走!來得瀟灑,去得自在。但願徒兒保持這顆心,一直到永遠永遠。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