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濟公活佛之真義】

濟公活佛慈悲
◎現在到處是「濟公」,哪一個才像真濟公?那怎麼分辨呢?真正濟公是公心一片,理路清明的,他不管人世的是是非非,只管怎麼樣去通達自性之路。

◎什麼叫濟公?『濟』就是幫助,『公』就是無私,什麼是活佛?『活』就是不死的,『佛』就是天心佛性。

◎我們要濟世救人,我們要渡化世界上的眾生,唯有用無私的心才可以,因為無私的心是不死的,是活生生的天心,所以這是『濟公活佛』這四個字串起來的意思。

◎那麼你們今天拜濟公活佛為師,實際上是拜這四個字為師,知否?因為人人都有很嚴重的私心,很嚴重的偏見,有私心有偏見,所以沒辦法為眾生來犧牲,處處都為自己,事事都為自己,這哪是天心,是私心。

◎這『濟公活佛』四個字,從你們求道以後就印在心裡,你們一直認為那是一個佛像的名字,是不是?濟公是濟公,你們是你們,兩者分開是不是?你們一直都把祂分開。你說,祂是老師,你是徒兒;祂是大濟公,你是小濟公;祂是仙佛,你是凡間的人;這是不是兩種心呢!這樣就有分別心,老師會將這些話講清楚,讓你了解從前有一個仙佛,祂的名字叫濟公活佛,這是一個比喻,只是在提醒你而已。

◎什麼是老師?什麼是徒兒?『老師』是你自己的天理良心,『徒兒』是你自己迷昧的心,每一個人都有兩種心,一種是好的,一種是壞的。你們都有一種善良的心跟不好的心在一起。常常都是這樣,那你好的心就是老師,不好的心就是徒兒,老師要教徒兒,徒兒要聽老師的話,就是這樣,聽懂否!

◎借著拜師這個形象,跟你提醒,你的內心有一個老師,不要跑到外面去拜師,知否?這是借一個形象來跟你啟示,讓你瞭解,真正的老師不在外面,也不是在佛堂。

◎其實現在大家看濟公,因心存濟公,在潛意識裡,濟公是老師,我是濟公徒,實在的老師在你心中,你活潑、公心、濟世,就是『濟公』。

◎可不要誤解,以效法濟公為由,而吃肉喝酒,招搖撞騙這是欺己欺人,也是害人害己的,懂嗎?公道自在人心、無私無偏、公公正正、濟危扶困、慈悲心腸、才是『濟公徒』。

◎不要忘記濟公活佛這四個字,你們一個一個也都是『濟公活佛』知否?不要將自己看輕,你們如果好,老師才能放心走,你們如果不好,老師就放不下心走。

◎你們現在看到的是誰(老師),看到老師嗎?看到的只不過是這個形象,竅手色身而已,真正的老師在那裡?(班員說:在屏山)哈…….,孔曰:『三人同行,必有吾師。』真正的老師在你心中,你的妙智,就是你的老師,你有智慧去分辨,就是老師。

◎你自己的妙智啟蒙了你的聰明、你的知識、那才是你的老師,而不是在這裡借竅的這個形象才是老師,你們千千萬萬要破除這個形象,聽懂嗎?

◎希望你們心中不只是為師這個濟公,而要真正能去「濟」公普渡眾生,唯有正己才能成人,自己沒有良好的行為、念頭,如何能去感化他人,要先獨善其身,才能兼善天下,正己首要以身作則、樹立標竿。

◎濟公、濟公、濟公,從此刻起你們每天早晨、睡覺前,唸三遍「濟公、濟公、濟公」,希望你們都能夠持之以恆,你們口中、心中所唸的濟公並非為師我一個濟公,並非只是這個人相而已,形象是會毀滅的。

◎認定道是好的,你心中的那個「濟公活佛」是好的,那怕那一天一個濟公活佛跑來借竅,他說道不好是假的,帶你們大家一起去吃肉、喝酒,你們要不要跟著去啊!(不要),我們要信我們自己的真理,信你自己那顆佛心,你自己也有佛,你好好行你那顆佛心,你的佛心就越展越大了。為師今天不要求你們一定要信這個濟公,但要信你們明師那一點,點你明師那一點的那一個「濟公活佛」。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