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苦海明燈】

中華民國九十年六月九日歲次辛巳閏四月十八日 和美天佑宮 濟公活佛、南屏小茶童慈悲
◎「究竟」是什麼?要知道原來的家是不是?你們都知道肉體的家,等一下下課你們就想回家,但是有的人還沒下課就想回家,所以你們來這裡聽道學道,就是要了解你們原來的家啊!這個肉體只是借你們而已,我只是借這個才可以說話,我沒有借肉體是說不出話,我借肉體,就可以看得到我,所以我們學道聽道,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

◎這麼熱的天,還要來服務你們,還煮三餐給你們填飽肚子,讓你們有精神來聽課,所以他們呆瓜不呆瓜?他們是最聰明的選擇,也是最聰明的智慧;所以做什麼事都要轉念,你有善念自然收到好的磁波、善波,聽道不是不好,坐這裡也不是不好,只是椅子比較硬,但是沒有關係,兩天而已啊!再忍耐也剩沒幾個小時了,再難過、再受不了,也只有兩天,這兩天可以得到很多的收穫,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你把握就是你的了。
◎你要好好的把握,好好的探討,探討什麼?人生的真諦、人生的方向,人活著就要有目標,你們就像在大海中飄啊飄,你們常覺得浪花非常漂亮,可是一衝上來的衝擊力很危險,所以你們就在那大浪中,你們現在已經找到了一個明燈了,找到了一個方向了,你們就要對著這個方針行駛才能到達彼岸,就不用再受人生輪迴之苦。

◎修道很簡單,不要說修道是什麼人的事?是老人的嗎?是每個人的事!修道不是以後再修,是當下就要修,也不是說修道就是每天誦經,雖然誦經時你的心會靜,心就不會有起伏,自然心平就會氣和,自然就不會亂發脾氣,生氣會傷肝,會長黑斑、會醜醜,不要生氣就不會有紛爭、不會有戰爭。

◎修道是從心做起,要修心,人要知道自己的責任使命,不要小看自己;一艘船如果少了一個螺絲釘,裡面就會漏水,漏水後慢慢就會沉下去了。所以要好,每一個都要栓緊,船才會很平安的到達彼岸。

◎人生的路程,有的喜歡走捷徑,有小路也有大路,所以有的人走的很平順,有的人走的很崎嶇,每個人的命都一樣,雖然有前世的注定,但是今世也可以修好,所以我們的生命可以用修道修心來補,要行功立德就能轉運了,所以不要小看修道這兩個字。

◎要常常到佛堂來充電,來佛堂大家就互相關照、互相吸收、切磋琢磨,就會長智慧,就知道怎麼修才會圓融,路才會愈走愈好走!

◎我跟你們一樣可愛ㄟ,所以你們不能給我漏氣,漏氣老師會給我罰站喔,會罰我吃糖果,所以在老師身邊很好的,我們有一個恩師叫什麼名字(濟公活佛)不要忘記我們有一位老師叫濟公老師,很好哦!我在天堂跟他在一起,我很快樂ㄟ!

◎我看到凡間的人,常常會掉眼淚,好可憐,老師都用扇子搧給我看,我都看到你們拼死拼活,他的徒兒都那麼可憐,為了兒女,為了家庭,奔波又勞碌、勞心又勞神,得到的又是什麼?

◎小茶童:你們今天把心帶來了沒有?(帶來了)心帶來了,但是沒有打開還是沒有用,你們「心門」要打開,就好比想要新鮮的空氣,你有窗戶你不打開,新鮮的空氣跑的進來嗎?(跑不進來)現在有一股清流要注入你的心,你願意打開心門嗎?(願意)打開心門迎接這股清流,然後將這股清流送出去,空氣對流才會清新,如果只進不出,就再也沒有新鮮的空氣了。

◎小茶童:你們今天來這裡是要傳播福音的,就好比你把新鮮的空氣推出去,才會有新鮮的空氣進來,那你願意當那股清流嗎?(願意)清流不好當呀!隨時自己時時刻刻要保持靈敏乾淨,而且要清明,如果你自己渾渾噩噩,那如何去引導眾生來做個清明的人呢?

◎小茶童:每一個人都有善良的慈悲心,但是沒有啟發不曉得要怎麼用,今天你求了道算是『開點』開點了,但是開點以後你不知道要去善用的話,你還是不知道要如何地去行功了愿。

◎那麼可喜可賀,你們今天來到這裡開這個法會,聽這些道理,讓你們知道我應該如何正己、修心?應該如何去濟世救人,同樣都是一張椅子在坐,同樣地也是一座肉體坐在這裡,不要浪費了。

◎小茶童:今天你可以得到正確的方向,你就不會迷惑,你就不會徬徨、就不會焦躁。今天就因為空虛、不實,所以你今天才會沒有辦法掌握自己。

◎道是什麼?(自然)我們沒有強迫人,如果強迫你們這就不是道了。所以要聽不聽還是要在於自己,你們要把握!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