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福田的拓荒者】

濟公活佛慈悲
◎雖然為師沒有這個肉體繼續的帶領著徒兒們走每一步路,繼續牽著徒兒們一步一步,但是,為師在默默當中關懷著徒兒,徒兒們要把真心誠意的心奉獻出來,為師以真心來對徒兒,關愛著徒兒,也希望徒兒們以真誠來為大眾奉獻,為大眾犧牲,好不好啊!

◎這就是為師的宗旨,為師想要的理想,也願徒兒們,每一個都有好的身體,有好的身體才能夠來擔負更重大的任務,萬一要是徒兒的身體不好,想要行功了愿,沒有這個精力、體力,要做就很難。

◎當為師在世的時候,可以儘管地去做,可以親自地帶著徒兒,但是當為師沒有著個肉體的時候,要臨壇來跟徒兒見見面,也得要用人家的身體,就不如你們在世有這個肉體可以趕快做,有了身體可以趕快去行功。

◎只要你們能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一寸光陰也可以讓你造就更多的福田,那你就必須要珍惜每一個的時間,尤其當你修道辦道的時候,越覺得時間那麼充實,那麼的緊促,更要能夠掌握住自己的好時光,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現在的你已經跟昨日迷迷糊糊的你不一樣了,你應該醒悟到真我,醒悟到你今後要走的每一步路。醒悟到你所擔當的任務,而不能夠再迷迷糊糊渡過時間了,一生就好像初昇的太陽到日落西山的黃昏一樣,很快的就要過去了哦!

◎而你這一生能夠遇到這個天道,而且能夠生在此時此刻,非常的不容易。若是你得了道,而卻放棄了,或者是讓時間蹉跎了,機會溜掉了,你要再從頭再找回來是不可能了,就像冬天一過了,你要再找到冬天,必須要再過一年,不能夠找到去年冬天的景色了,人事已非。

◎所以當下把握就能夠當下成佛,當下不把握,就永遠解脫不了,這個『心燈』願你們能夠燃燒起來。為師來這裡,匆匆促促地來,也將匆匆促促地走,就像你們人生匆匆促促地來,也必須要匆匆促促地走。

◎每一次你們開法會,為師每一班一定到,每一次都是好話說盡,但是有幾人能夠記在心裡,能夠實實在在去做?雖然你們修道有時會互相磨煉,互相考驗,但是要想一想,每個人都是兄弟姊妹,有什麼好計較,你計較又能怎樣?等你雙眼一閉,再多的金銀財寶都不是你的,有什麼好計較?

◎要趁著有肉體的時候,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做一些值得你去做的事,不可浪費你的青春、你的生命。每一個人都是父母所生,父母給你這個肉體要好好珍惜,利用這個肉體修這個真靈性,才不枉費,如果你做賤自己,不珍惜你的肉體,浪費你的青春、性命、時間,就是辜負你的父母。相信你們每個人都有智慧去了解道理,了解什麼事情是應該做,什麼是不應該做。

◎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休息就休息,生活正常,才有健康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創造出聖賢的事業來。

◎現在人修道只修外表不修內心,只想裝的像修道人,也未注意自己的身體,經常精疲力竭體弱多病收不回自己的的心,其實只要在平常起心動念之間,能守住自己的心,就沒有那麼多病。

◎為師沒有辦法給你們什麼,為師也沒有辦法特別告訴你們什麼,但願你們好好珍重自己,照顧自己。為師我每次都看到你們想辦道,辦得身體都不好,為師看得心裡也難過,希望你們自己保重自己好不好,不管遇何困難,為師我都在你們心中,為師我一直都在你們身邊,你們不要忘記我,好不好!要保重自己,讓這份情,留在徒兒們的心中,有空的時候回憶回憶,為師我就安慰了,但願你們不要再迷失自己的心,好好照顧自己的心,不要讓為師擔心了。

◎每個人都有一朵蓮花,那朵蓮花在那裡?在你心底,要怎麼才能讓蓮花開的漂亮?當你愛心發出時,這朵蓮花最美麗,你有沒有希望每個人的蓮花都開,把世界化成蓮花邦?每個人的蓮花都開,這世界就漂亮,如果你們的蓮花被人心污染了會漂亮嗎?所以就要用愛心讓這花開得更漂亮。

◎為師臨別之際,希望徒兒們珍重自己,保重自己,好好的保重你的身體,好好的保護你們的身心,要你的身體健康,就必須你的心理健全,你心不正,當然會生病。有了這個肉體免不了要生老病死、但是你真心何懼生老病死,即使你這一口氣出去,下一口氣進不來也無妨,因為你已經拔苦了,你拔了苦不管再任何時空一樣都是快樂的。

◎千言萬語說不完,荒田要自己開,你們現在是自己福田的拓荒者,一切就靠你們自己了,把你們的肉體擅用、善發揮,不要讓他蹧蹋了,得人身可不容易啊!好了;唯有一句珍重、唯有一句珍惜,徒兒們再見啦!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

  1. 後學要訂閱聖訓電子報,email:

    told@mail.moe.gov.tw,謝謝~大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