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一念善心】

濟公老師慈示
◎一切都是自個兒造成的,你們得去承擔啊!那你為什麼要去怨啊?都知道不能解決的事情,那你就應該用更寬廣的心、更無私的心來接受它、來面對它、解決它。唯有在靜的時候你才能夠產生智慧來解決事情,不要意氣用事啊!

◎不要因一把無名火把整片功德林給燒掉了。不要因一時的脾氣、毛病造成永久的後悔呀!

◎那一念的善心,為什麼叫一念?為什麼不是二念呢?(二念就有偏差)你有沒有去思考?因為你沒有對待,你沒有分別,你是用平常心。只是人很容易就忘記過去,忘記這份天心,都是以自我的心、以私心來判斷整個事情。

◎今天你既然加入率性進修班,要率哪一個性啊?率著天性啊!對不對?(對)率著天心啊!人人有個天理良心啊!你們只要把你們的天理良心給發揮出來,串在你那顆最真的心、最純正的心來評估每一件事情。你要「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事事都不愧於自己、不愧於心,那就跟天地同心了。

◎別人不了解、別人誤會,那只是在磨煉你。不要將這一份誤解、這一份誤會影響到你的情緒。人會有生病的時候就是因為情緒的波動太大,就是因為不能夠自我管理自己的情緒。就是因為把事情憋在心裡,久了就憋出病來。你們放不下、放不開、捨不得,該捨的不捨,不該捨的你去捨,是不是啊?(是)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妄想?都是自找的啊!所以說今天既然能夠坐在這兒聆聽點傳師、講師給你們傳達的道義,希望徒兒們日後都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將它實行在你的言行舉止上。因為這是真理,它將引導你走向更光明燦爛的未來。

◎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你要不要去走、要不要去做,就全在於你自己。人的生命是由自己去掌握,你要走東走西,往前進、往後退,都由你自己去決定、去抉擇。你是不是來這裡湊熱鬧,看仙佛臨壇?你越求仙佛,仙佛越不給你,所以你要發乎真誠,無為的去做,就會得的越多;要真修實煉、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的走,不要走捷徑,要一步步的走、一步步的去學習。人是活到老學到老,每一天都在學。

◎「活到老,學到老,生活更美好。」不要說年紀大了不能做什麼。掃掃地、抹抹桌子也是在行功了愿,你們去做、去走,身體會更好。事情是你自己去找來做,不是事情來找你,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每個崗位都有人去做、去堅守,每個人素位而行,不是來這裡說沒事做,那你就是一個廢人。

◎辦場法會前前後後需要準備的工作很多,你自己不去找事情做,而說沒事做,那你是在自我找藉口,你有行功了愿的機會,你不去把握,讓機會溜走了就沒有了。

◎自然就是道,你慢慢了解之後,就會付出一份耐力和耐心。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經過大腦的思考。你自己的一舉一動,你都要去負責任。不要說這不關你的事,推卸責任的話,你這個人的修養就會大打折扣了,所以要謹言慎行,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身教重於言教!你要做好榜樣、以身示道,你要有個好模樣讓兒女來學習。有句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教育這方面很重要,因為現在科技太發達、時代太文明、誘惑太多了。現在的孩子非常的聰明。(可說是因為現在的環境而塑成今日的他們)身為家長你們更應該注重如何去教育孩子,而不是整天打罵。你要用愛的教育、用真理來感化他。要知道學道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他們每天接觸的都是真理。他就不敢去犯、去違背天理良心啊!他會有自己的內在遣責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