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誠感降雨】

濟公老師慈示 
◎今天的這場雨是你們的誠心感動還是它應該下的?(誠心感動)你們可真會說話喔!你們歡迎為師的到來,為師也歡迎你們的到來,對不對?(對)今天如果不是法會的緣故,那為師也不會臨壇,對不對?(對)

◎快把座位補起來,躲在後面做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空位?(辦事人員:沒有盡心,以後會多用心)是你們說的,不要每次都開空頭支票啊!辦一場聖事要大家互相配合,不只是單單靠某些人在努力,那成果不大哦!每個人盡你的本份,做你應該做的事;大家上下配合、齊心合力、同心同德。那一場聖事才能夠辦得圓滿、辦得成功。不要只是依賴某些人去成全、渡人。那你這壇主、講師當來做什麼?當來是擺美的嗎?

◎為師我不要求你什麼!只求人人盡心盡力就好。只要你們誠心就能感動天。不要說人難渡、人難成全,只要你有那份誠就能感動他。不只能感動他,而且還能感動天地。

◎徒兒們要好好把握當下。現在能夠辦就盡心去辦,不要到時才來後悔,知不知道?(知道)你們的脾氣好不好?(不好)心中不要存有猜疑,心中要放開、要至誠、要坦誠還要率真。大家彼此互相諒解、互相包容,要有天地的寬廣。你的肚量有多大、你的涵養有多深,都是靠真理慢慢的感化。

◎下了一場雨,本來悶熱的天氣頓時轉涼了,對不對?(對)那心中的涼快能夠保持多久?要知道這一場雨就好像真理一樣。你們能來到這裡都是引保師們的成全鼓勵,因為他們知道『道』好,他們知道『道真、理真、天命真』,所以引渡你來求道,要讓你更加明白。所以才帶你來開法會。為的是要讓你對道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讓你的人生有更正確的方向、更正確的目標。

◎這一場雨就好像真理一樣來洗滌你們的心靈和自性。自性本來是光潔的,為什麼還要洗滌呢?因為在這紅塵當中被太多的凡塵俗物給迷昧了,對不對?(對)這個五花八門、花花世界,有太多的誘惑把你們的自性給迷昧了。你不知道你的自性在哪裡?你不知道你的本來良心在哪裡?今天既然已經入佛門來這裡研究,你知道你從何來,以後就要往哪裡去。不要說小雨來得正是時候,你們今天來的也正是時候。是因為你們的機緣成熟、根基緣份,所以你才會坐在這裡。

◎不要小看這裡,你坐的可不是普通椅子。為什麼你可以坐在這裡,別人卻沒坐在這裡?為什麼別人答應要來可是卻偏偏沒有來,而是你來了呀?那是你自己的緣份啊!是你與為師的緣份。

◎如果你今天在家裡的話有可能聽到這麼多的道理嗎?聽不到,對不對?(對)你也會把一天的時間浪費掉,對不對?(對)可是今天你卻選擇來這裡,你有所捨也必有所得。

◎今天選擇來這研究人生真諦、人生的道理,那所研究得到的就是你的,別人並沒有想要從你的身上得到什麼。他是你的引保師,是要跟你分享這份榮譽、分享這份好的消息,希望你也能夠一樣了解『道』的尊貴,對不對?(對)

◎把你生命的光輝展現得更燦爛、更光輝,好不好?(好)能夠做的就做,把握當下,展現人生的真善美。

◎涼不涼快?(涼快)是本來就已經涼了還是因為這陣涼風?(本來就涼了)為什麼會涼?(下雨)那你心中可存有感恩的心?還是它本來就該下的?有沒有想過天氣這麼熱突然間下了一場大雨?(上天的慈悲)這是上天的恩賜,對不對?(對)

◎下了這一場法雨讓你們更有精神來聆聽講師所傳達的道義,對不對?(對)那徒兒們今天可要存著感恩的心啊!感恩的人有福。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就不會怨天尤人,因為他心中充滿法喜、他心中是心甘情願的,是快快樂樂的,是那麼的坦坦蕩蕩。

◎那徒兒們碰到事情可都有存著感恩的心?順利的時候有沒有感恩?(有)那麼不順利、不如意時有沒有感恩啊?只是偶而會發嘮騷,是不是?(是)只是偶爾會怨一怨,對不對?(對)那麼這一嘮騷、生氣可以解決問題嗎?(不可以)可以讓你更順利、更平順嗎?(不可以)那麼為什麼要怨?明明知道不能夠解決問題,也知道會把事情弄得更糟,那你為何要怨?那你又怨誰啊?有怨自己的嗎?(沒有)通常人都是怨別人,都是他人的錯,有時不只埋怨人,還把天也埋怨下去!這叫怨天尤人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