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瀟灑走一回】

濟公老師慈示
◎今天你初入佛門,了解的不多。但沒關係,只要你有這顆心想要去學的話,來日還有很多東西讓你來學。只要你肯不間斷地去走這條路,這一路上你的收穫一定會很多。你唯有自己去做去走,你才能夠了解、體會這件事的由來,你一定要親自去走,那才會有所體會,別人是體會不到的,只能聽你的心得罷了。

◎每個人的心路歷程都不一樣,自己的經驗是最寶貴的,也是體會最深的。如果光聽人說『道』好,好在哪裡你卻不知道,就很難去想像。

◎在道場中能夠教你很多做人的道理,這些做人的道理,你要把它用在家庭,社會和國家。修道不外乎在修自己,把自己給修好,去影響整個家庭、社會、國家,要達到世界大同,要從小而到大,從近而到遠,登高必自卑,行遠為自邇。聽了很多消化不來沒關係,慢慢地去消化。

◎就讓師徒們瀟瀟灑灑走一回,好嗎?咱們師徒瀟瀟灑灑地來辦這末後一著,好不好?(好)瀟瀟灑灑遨遊四方。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份收獲,上天是很公平對待每一個人的,絕不會虧待你一絲一毫。因為上天看得一清二楚,上天是大公無私的。祂不會說我不喜歡這個人我就不去招呼他。太陽不會說我不喜歡這個地方就不把陽光照到這裡。這就是『理』、這就是『道』。

◎萬法萬物都有它一定的自然規律,天地是那麼的大公無私,那人也是不是應該學習天地般的大公無私?為師也不希望你們一下子衝啊!到最後自己卻倒下來了,那就等於空。

◎為什麼說蓋棺而論定?你之前能夠發心、能夠很衝,可是之後你碰到一些人事上的問題,自我退縮、自我淘汰,那吃虧是你自己,不是在別人。因為你不去做,自然會有人做。別人不做你更應該去做。所以希望徒兒們修道是修自己、培養自己的內涵,不要去修人情道。你修人情道到最後會落於空。要明明白白哦!記得瀟瀟灑灑走人生這一回哦!

◎所謂:『誠於中,形於外』。內心是怎麼樣,所表現出來的就會怎麼樣。心中充滿法喜,你自然能流露出那一片的法喜、樂觀。你那一片的法喜能影響週遭的人,所以說不要吝嗇你們的微笑、不要吝嗇你們的愛心。

◎如果想去渡化眾生的話,你不可能只對他笑。第一個禮貌上以笑來拉近彼此的距離。但你還是需要跟他成全。你還是要把你想傳達給他的好福音跟他分享。

◎如果齊家修道那是最好的,因為道能夠影響家、影響整個社會國家,影響到整個世界。

◎你們要多學習講,為師才能夠跟你們加靈加智慧,才能夠助你一臂之力。若你只知道去體會不能夠用言語來表達的話,那別人不知道你的感受是如何;仙佛也不知如何為你加靈加智慧。你不只要會講還要去做,做比說更重要。言行要合一、言行要一致,好不好?(好)

◎為師不要你跑,為師要你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不怕你慢只怕你站。跑得快不一定平安,要一步一腳印啊!
◎希望你們是感受在內心,然後發揮你們的愛心、真心、誠心、無為心、信心、耐心、法喜心、感恩的心,很多心是不是?(是)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接下來更需要往前走,未來是靠自己去開創。不要說年紀大了,剛才不是說「活到老,學到老」嗎?所以不要說遲,你的根基和機緣現在才成熟。只要好好地去善用、去把握、去開創,將來一定會有成果。為師不要你跑也不要你走得像烏龜一樣的慢。凡事要合乎中庸,不要太弱也不要太急,一切自然,機會是靠自己去把握。時機是靠你自己去開創的。

◎真理是無窮無盡的,真理是浩瀚無邊的,要多多去體會。人要秉著大公無私的心才能夠包容一切。如果凡事斤斤計較的話,那你會很痛苦。計較的不是誰是誰非,不是誰對誰錯,要計較的是你的生死大事,這才重要。不要去計較那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你要計較的是你的人生大事。

◎要像大地一樣的寬廣,要像日月一樣的光明,你所做的都要坦坦蕩蕩,都要無私無我。不要只為這個小我,你要為你旁邊的人著想,那才能夠一片和祥、一片和氣。人人為我,我當然要為人人啊!你付出一份公心,上天對你也是公心一片。你付出多少,你捨了多少,上天就會給你多少。

◎捨得多自然得的多;捨得少自然得的少。凡事就是要量力而為,徒兒們好好去體會、好好去研究。道理不是一、兩天就能得來的,是要靠日積月累、一點一滴慢慢去累積起來。

◎希望徒兒們去珍惜過程,而不是只重視結果。那你這過程走得好、走得踏實,你結果自然會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

  1. 感恩您,寄給後學這麼多發人深省的仙

    佛慈訓,真的太棒了!

    只是要請問您:要如何才能下載呢?可以

    下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