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心有靈犀一點通】

靈妙天尊慈悲訓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明什麼德?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大學之路不是擠破頭,學知識真正要學的是做人處世,學做人處世就是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姊妹,不是說在家裡我霸道,我就是霸主;我兇就是老大,這不是大學之道,大學之道不是出去就很文質彬彬,回到家就唯我獨尊,所以我們要學這個道,出去的時候,人家看你文質彬彬,不錯哦!很像有學道的樣子,然後在家裡也很有禮貌,是家人心目中的乖小孩,這樣才有用。

◎「術業有專攻」學而知其不足,不可恥,學而認為自己已足,那就非常可恥,所以你們學學學….,你們不是常說不知恥之恥是謂…?()。你看他們(操持點傳師)站在這裡好像很輕鬆、很平常,是多少的歷煉,不是說有拿薪水所以要站在這裡喔!不是這樣的,他們各自有個人的職業,個人的工作、個人的家庭。

◎古人說:「每一個字,字如其人」你好好的練寫字,當你正的時候,心也正了,你的字歪的時候,心也歪了,年輕人不要忽略小事啊!縱然是很簡單的一個字,裡面都有很多的學問。

◎人跟人之間有頻率的接觸,心有靈犀一點通,那佛跟人也一樣,你的頻率跟我的很接近的時候,你會覺得仙佛很慈悲;那我的頻率跟你很遙遠的時候,我走過來你也會很討厭,我當然就走掉了。

◎朋友第一次見面時會不太熟,越來越見面就會更熟,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學道修道也是這樣。

◎你坐在這裡辛苦一兩天,下次來坐的時候,就不會很辛苦?你們凡間的人說:「有當過兵的跟沒當過兵的就不一樣,有歷練過的跟沒歷練過的就不一樣」,你看當了媽媽的人說的話,跟沒有當媽媽的說的有沒有一樣?當媽媽的怎麼樣?比較囉唆、有愛心;沒有當媽媽的,有時候就沒有那麼細心。

◎你的心裡面像一片海,但是有的時候,你的心容不下一粒沙子,因為你太小心眼了,沒有辦法去容納、去包容很多事情,所以你的心就會愈來愈煩。

◎當一個人心要很寬闊,人家對他不好,他也能接受,人家罵他、懷疑他,他還是能有那胸襟去包容,那很不簡單!平常跟你朋友相處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你會不會生氣啊!是別人不對還是自己不對呢?他會說你不對,因為角度不同所致,但是真正有涵養的人、有氣度的人會原諒別人,不斷的涵養你自己,才能更超越自己。

◎一個人他可以為了賺錢過一生,但是也可以去幫助別人過一生,有些人可以煩惱過一生,有些人可以糊裡糊塗過一生,每個人都可選擇他自己想要過的人生。你的選擇呢?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