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世間是個大染缸】

民國八十八年四月十日信義佛堂歲次己卯 二月二十四日 國語二天率性進修班
活佛師尊慈訓
◎世間是個大染缸,走進了這個大染缸,五花八門,太多的東西吸引你,因為它新鮮、刺激,可是當你靜下心來,孤單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依舊是空虛的。

◎要懂得去充實你的人生,改造你的人生,你的志向要高尚,志氣要昂然,提升生命,讓生命昇華,那你在人世間才不會白來一趟。

◎付出一切不問收穫,天下無難事,只要你有心,只要你肯做,很多很多事情,只要你肯努力肯奮鬥,你肯去付出,一切事情都能夠化解。

◎修道要立大志向,眼光要看得遠,心胸要放寬大,才能夠包容一切。要像水的德性一樣,能夠謙卑至恭,能夠讓眾生得利。

◎在道場上就是要多多的學習,不管什麼時候只要肯學習,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大家要互相的幫助發心,別人在前面牽或是在後面推,還是要靠你自己走。

◎人生考驗很多,不管你修不修道,人生的路都是坎坎坷坷,推你一把摔了一跤之後,要懂得自己站起來。站起來才能夠向前走。自己不肯重新站起來走,只會辜負了你自己。時時培你的內德,充實你自己,開創一番事業才能夠為天地立心。

◎行道要行正道,心中要存正知、正見,修道不能看人面,要看每個人一顆佛心,歡喜心、慈悲心,一顆很圓滿很光亮的心。所以你的心不要再半睡半醒,不要再迷昧,要趕快醒來。人間短短幾十年,在你不知不覺不留意之中已經過去了,所以徒兒不要等待時間,要懂得去發揮你自己,懂得去做你該做的事情。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

  1. 前賢您好

    後學想訂閱聖訓電子報

    麻煩您了

    感恩

    回覆刪除
  2. 前賢您好:

    後學想訂閱聖訓電子報

    感恩您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