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圓融自己的內心】

民國八十八年元月二日西港忠義宮 歲次戊寅十一月十五日國語二天率性進修班 藍大仙慈訓
◎你們處在人世間要觀察的是微乎其微的妙有,不是觀察人的勾心鬥角,這不是修道的名詞。你看那外面的花草,也有成住壞空,它也有生老病死,跟人一樣。只是它很自然,它不造作所以當它凋落的時候,它也是很美。你看到波濤洶湧的海浪,或許會覺得很可怕,但是它有它的美,也有它的意義存在。

◎小仙我說的意思就是:身為人我們要觀察的不只是這些俗事,更而我們要圓融,要去圓融自己的內心,如果一個人不將自己的內心醫好,只有外表有用嗎?要知道人的外表是依附著內心而生存的!所以說你內心健康了外表就健康。那要怎樣讓自己內心健康呢?就要找一個健康的方法,就是要自己試著去反省,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相信這做人的道理你們都懂。

◎學道並不難,是學一個中庸之道,你唯有中庸了,內心做得才能中庸。你所經歷的一切,當然不能要求一切都要合你的意,順你的意思去發展。

◎人是頂天立地的萬物之首,沒有什麼做不了的,但是必要懂你自己,懂得你內在真正的自己,培養你原來的那一些良知良能,真正的『我』顯現出來了之後,你的肉體看起來就不一樣了。孟子說:「心廣體胖」,你為人這麼久了,會覺得人生有時候樂,有時候苦,那就是你取不到平衡點,要取得一個平衡點不是靠外在去追求,求是一種苦,而是要往內在去發覺。

◎相信你自己內在的那一份寶,那一份甘泉,是源源不斷的,送你們三句話,一、凡事要有樂觀的心態。二、往好處去想。三、發乎情止乎禮。最重要就是第三話,要細細去品味,人的情緒就是沒有發乎情止乎禮,所以情緒就起了。修道要老實、要按步就班。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