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點亮一盞心燈】

中華民國九十年九月二十二日花壇北玄宮  三太子慈悲:
◎你們很有愛心,點燃一盞心燈,照遍萬國九州。但要先燃燒自己才能照亮別人。開路先鋒我是可以衝很久很久很久…,你們呢?衝要有衝力,但也不是瞎衝、亂衝;衝到萬丈深淵可就爬不上來了,是要認清了方向才衝。

◎方才說點亮一盞心燈,即使你的燈光只是一點點,可是在黑暗中卻能綻放光芒,指引迷途羔羊,你們是羔羊嗎?(不是)己經求道了,來開法會了,已經明理了已經見性了嘛!性在何處?

◎聖賢的原心,原來的那個心,原來的心是什麼心?(天理良心)還有嗎?(不變的心、慈悲的心、菩薩的心、感恩的心…)是的,以感恩去過日子,天天感恩天天懺悔,你的人生才會圓滿,才會快樂,人生的意義只有錢、沒事sho pping、逛街    吃東西而己嗎?人生有更深層的意義須要你們自己去探討。當你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們的心是怎麼想?

◎喜不喜歡算命啊?好多人喜歡算命改名字,想說我現在「運途不太好!」(台語),我來改個名字,學業不順利我來改個名字,還是我來批個八字算個流年,要想說算個命看運氣會不會好一點,這樣子有用嗎?(沒有),命運能夠改變環境嗎?能不能改變你的遭遇?要改變你的命運、改變你的遭遇、改變你的環境,唯有在你的「心」啊!這個心很重要的,剛才說「一念一輪迴」,整天胡思亂想,胡思亂想會害自己每天恍恍忽忽,心神不寧。

◎人與人相處要互相體諒,彼此之間意見溝通、意見交流,要有雅量會接受別人的「異見」,這個「意見」可以改正我們自己,今天想想看接納他人的「意見」跟「異見」是兩個意,這個意見有雅量接受別人的異見,對不對?跟我們不同的意見,這當中怎麼去調合?(溝通、包容、同理、體諒)還有嗎?(忍耐、耐心)還要以「誠」,你想跟人家溝通的時候,要誠心,人家說「出手不打笑臉人」,你笑一下,人家心就軟了,但是有時候不能太堅持己見,不能太堅持自已的意見,而要能夠接受別人的異見。

◎渡人會不會很難?為什麼說很難,難在哪裡?難在你的心很難跨越,難在很難跟人家開口說:「拜託你來跟我求道。」難在很難將道很完整的講給人家聽,難在不願去做,不敢去渡,你們覺得難在哪裡啊?開路先鋒我可是覺得渡人蠻容易的喔!你們會覺得渡人難,難在哪裡?難就在很難知行合一,難就難在還沒有做就說我不行!我不可以!你們是害怕,還是想逃避?渡人真的不難,一點也不難。

◎說到平安,最近平不平安?(不平安)不平安,那你們想不想喝平安水,這平安水喝了就能保証你們平安嗎?(仙佛的慈悲,還要加上自己真修實煉、立功、立德)。

◎君子仁人遇事臨危不亂,臨事不懼,遇到事情遇到危急的時候,必須要鎮定,要能夠靜,才能夠知道該怎麼做怎麼解決。如果你的心慌了,不但不能解決,反而害到自己,送你們這八個字「臨危不亂,臨事不懼」,現在正好須要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