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不要輕易放棄】

濟公老師慈示
◎歌曲不是唱唱就算了!要去體會當中的涵義、去了解上天所要表達的,不是唱唱就完事了。重要的是裡面的意思。言詞雖然是淺,可是意義深遠。

◎為師我已經指引徒兒一條康莊大道,徒兒們願不願意走啊?(願意)願不願意與為師同行?(願意)不要今日願意明日就忘記了。希望藏在徒兒的心中,雖然師徒相聚短暫,但是只要徒兒們心中有為師的存在,為師就在徒兒們的心中。有困難為師我願意傾聽。你有歡喜,為師願意與你分享。希望、快樂、悲傷,這就是你的人生。不管喜、怒、哀、樂,徒兒們都需要發而皆中節。

◎當然這一條路上不可能順順利利、平平坦坦的。若是順順利利、平平坦坦,那就不是人生。人生有起有落,在你高興、喜悅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道』的存在?在你悲傷、低落的時候,你有沒有用真理來喚醒內在的你?如今既然已經找到一條路,了解自我的存在、自性的存在,好好地往內修,好好地自我要求,好好地走完修辦這一條路。

◎不要來人世間白走一趟。要知道你的人生會更加有意義、更加地燦爛,是因為你現在在服務眾生,你不只是為一個小我而生存,你是在為眾生服務。天底下最神聖的任務就是來服務眾生,因為從中你所獲得的喜悅、快樂,是你用金錢買不到的。那一份人與人的坦誠、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是何等的珍貴。希望徒兒們好好發出你這一顆愛心去愛你週遭的人、去愛每一個眾生。

◎希望每一位班員好好地把兩天的課給上完,要有始有終。看看旁邊是誰,明天他沒來就主動去找他,打個電話叫他來,好不好?(好)因為這個機會錯失了,以後未必有這個機會哦!珍惜、把握住,好不好?(好)

◎徒兒們!(有!)如何才能使你們更堅強?為師我不要徒兒們三分鐘熱度,因為修道是長遠的。人生這條路是漫長的,不要走走又停停,不要再迷戀;要內修,要修你自個兒、要了你自個兒的愿啊!好不好?(好)

◎徒兒們啊!濟世渡人,這重任徒兒們要擔當嗎?(願意)師徒共同來辦這三曹大事,好不好?(好)共同來扛起這大任,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好不好?(好)

◎要經一事長一智!經過一件事情要更加的有信心走下去。因為這是上天在磨煉你的意志、在考驗你的真心!不要輕易的放棄。要看重自己,前途靠你自己去掌握、靠你自己去開創。

◎渡化更多的有緣人,將這份福音傳達下去,讓有緣的眾生都能沾到這法喜,都跟你一樣能同登這法船,好不好?(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