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轉煩惱為菩提】

李大仙慈悲訓
◎「誠於中,形於外」,明明心裡很高興, 但要你們假裝不高興的樣子,你假裝得出來嗎?有人戴了很多頂的面具,現在把它卸下來好嗎?回復純真的自己,回復赤子之心才會快樂,才會無憂無慮。

◎佛堂聽課,要得到什麼就得要靠自己,雖體悟不多,但是慢慢的可以累積,生命也是累積來的,累積的越多,你的生命就越充實越豐富,越多采多姿,越快樂而不是越多煩惱,煩惱越多越痛苦那就叫做看不開,要把垃圾丟掉,可是你們往往把垃圾捏得很緊,捨不得丟掉,這叫做「節儉」嗎?

◎你們彼此之間都要廣結善緣,但這個緣要廣不一定要深,有時候太深了反而會有罣礙,會放不下。

◎這裡是莊嚴的佛堂,佛規得要告訴你們,該守的還是要守啊!不然過卻記得一大堆,就可惜了。不是任他、由他,該講要適時去講,導之以正。

◎今天來這做什麼啊?(學佛),學佛太遙遠了, 對一些年輕人來說這些都是冠冕堂皇的名詞,不切實際,他們對這個名詞也許會存疑惑,但既來之,則安之,大家既然有緣來這,就要好好續這段善緣。

◎心神有主,就不會失神,你們的神在不在啊?你們是誰啊?(是自己),自己又是誰啊?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代名詞,叫到誰,誰就是那個代名詞,所以這個代名詞要給人家留下好的印象,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給人,這叫做"破壞形象",所以你們要『修形象,不是找形象。』

◎怎樣才算正人君子?身正、心正、坐相正、行得正、言正、眼正、還有嘴巴正、口出善言、口出正言、身體力行即正道,所以這形象是不是好修?(不好修)

◎坐要怎麼坐,這可要有功夫啊!怎麼坐才不會腰酸背痛,腰酸背痛就是姿勢不正。坐正,氣就通,坐不正,氣就不通啊!氣不通就阻塞,阻塞就有病,是不是啊!(是)。

◎所以病是誰找的?(自己找的)所以說,你們說你們有照顧好自己嗎?還說得很大聲,有的在咳嗽,有的在感冒,有的在頭痛,有的在腰酸背痛,看來還是沒有把自己照顧好,懂不懂意思啊?(懂),有沒有一點點領會啊!

◎人才雖濟濟,但可要好好善用,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沒有工作做的時候,該怎麼辦?(自己找事做)自己找事做...有沒有自己找事做啊!每一人都臉帶笑容,這個道就在你的身上顯現,所以不用講的冠冕堂皇,只要做出來就叫做『道』了。

◎這個肉體不真啊!是假的,該要丟的時候就要丟,該要看破的時候就要看破,這個是小仙示現人間的一種法相,也是要藉機告訴你們,縱使再美好,再英俊、再瀟灑的臉也會逝去。只有"精神",才是永久的。

◎很多事是求不得、捨不得,所以是要隨遇而安,人世間很多事要看淡、看破、看開,不要被「痛苦煩惱」將你們的人生打敗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