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精神活過來】

活佛師尊慈訓
◎看不清楚、看不到的,你們就認為它是虛幻的、它是不真實的,其實眼睛看到的才是假的。思想看得到嗎?(看不到)那思想是真是假?(真的)你的頭髮看得到嗎?(看得到)它有一天會不會不見()你們一年後的頭髮跟現在的頭髮是不一樣的是不是?因為它看得到,但是不長久。

◎這領帶看起來挺漂亮的,它是真是假?(假的),但是它明明看得到怎麼會是假的呢?因為它會壞掉。然而這個領帶在它本身來說是真是假?假嗎?(不是)領帶本身是真的,因為它的精神活過了,它曾經被人戴過、也漂亮過、也被人欣賞過、也讓別人能夠漂亮一下,所以它的精神存在了。所以做人不求長,只求是真正把它給活過來。

◎有一天肉體也會不見,但是你不可以因為它會不見就不去在意它嗎?你要好好把它給活過來,好好成功的做你自己。就像電燈也會壞掉,但如果因為它會壞掉,就擺在店裡面,擺在家裡面而不去用它,那麼這個電燈就不是電燈了,這個電燈只是假的呀!它沒有活過呀!

◎所以為師今天來告訴你們,不管你們過得好不好?都要好好活出你自己!把你這一輩子要來了的愿,給它了完;你這一輩子要來做的事,給它做完,那麼你就不是假的,你留下了你的精神。

◎坐在前面的仙佛菩薩們,不是假的呀!這個看起來是假的(指前的的佛像),可是精神是真的,知不知道呀?你們想不想過了幾輩子之後,還有人記得你叫什麼呀?想的話就好好跟隨仙佛菩薩們的腳步走下去。不要以人為偶像,只有以佛為偶像才能夠真正抱著佛心,行著佛的腳步,好好的走下去,你這一輩子才不會失敗。

◎好好的讀書,好不好?()好好奉獻自己的才能,想辦法一邊讀書一邊研究道理?這也是讀書呀!這學問才大,一輩子都在學。一輩子好好的修啊!不要變心,要純然不變。

◎這一篇叫做什麼!(立弘志)這是你們一筆一劃寫出來的,回去之後,好好的研究,希望你們來這裡能夠立一個志向,這個志向不是普通的志向,可是一個很大的志向。

◎希望你們人生的棋,自己好好的下,不要不加思索隨便亂下,把自己的人生全給下完了,那就不好了。你們今天還很年輕啊!可是你們有多少的歲月可以這麼年輕啊?二十歲只這麼一年,三十歲也只這麼一年,當歲月過的時候,留下的只是滿臉的皺紋跟滿頭的白髮,就太可憐了!要對別人有所貢歉,學習一下蠟燭,把自己燃燒盡了,卻帶給助人無限的光明。

◎對道有沒有信心呢?會不會半途而廢?(不會)半途而廢的人,是世界上最笨的人啊!要對自己好好的負責任。今天你們已經入了我濟公的門,也開了這一班法會,要有所收穫,入寶山不可以空手而返。

◎你們這一班很活潑,也很有道氣、很有才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把自己的力量付出來,就會有無限的力量產生,就好像你經常走,就會有力量,你不走常常躺在床上,那麼就會得到一個懶惰病是不是啊?所以該睡覺的時候好好的睡,該吃飯的時候妤好的吃,該休息的時候好好的休息,該讀書的時候好好的讀書,該修道的時候好好的修道,該說好話的時候就說好話,該做事情的時候就做事情才是道啊!所以平時學道很容易,修道也很容易,辦道也很容易,只是在於願不願意踏出你的腳步。

◎徒兒們,對自己有沒有信心啊?()對為師有沒有信心啊?()對這個道有沒有信心啊?(),要感謝你的引保師啊!所以從現在開始,人生不要再萎靡了。你們想念為師的時候就是你該回來佛堂的時候。為師相信,你們己經發了菩提心,今天你們相信為師我,以後你們就會相信為師並沒有騙你們,為師引你們進來的這條路,是真正的光明大道,看重自己,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身,也要尊重自己的心。

◎為師跟你們相聚一堂,真的很高興也很喜悅,看到徒兒們漸漸成長,這是為師心中最大的安慰。我們做個約定,約定還會再見面,記得我們大家有一個約定!徒兒們好好的保重,徒兒們修道要快樂,好不好啊?()徒兒們再見了,保重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