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大學聯考】2/2

師尊慈訓
◎講師過來!你們是站在最前面的、最前鋒的,而你們所需俱備的條件又是如何?有沒有資格領導兄弟姐妹啊!你們這顆幼苗長大了沒有?需不需要灌溉?徒啊!該是你們付出的時候啦!上天時常給你們灌慨、滋潤還不夠嗎?

◎可是以為師所看的,卻是你們心靈上的殘缺、畏懼、不健全與累累的創傷,似乎對自己還無法看破、肯定,總是常常在內心交戰。唉!一切只因為你們還是一顆幼苗,還在成長當中,根未茁壯,所以紮得還不深、盤得還不遠,所以所吸收的日月精華也不多,對於上天慈悲所施予的灌溉,你們又是吸收多少?為師也知道你們能力有限。

◎但是今天不是為師要對你們嚴厲,而是你們這些站在最前面的都長不大了,後面的弟妹怎麼辦?個個都還這麼幼嫩!他們所能遵循的,也是你們這些講師,所以你們要時刻的充實自己,好好的迴光返照,問問自己的心,是否有對不起自己?對不起上天?有迴光返照嗎?有時時充實自己嗎?

◎為師也知道你們很盡心、很盡力,就是能力方面,還沒有完全達到十分;所以為師希望你們從跌撞中,慢慢的學著長大,雖然在跌撞中成長是件痛苦的事,但也唯有如此,你們才能長得更結實、更茁壯,畢竟你們所要擔負的使命與職責非比尋常。

◎一粒種子的栽種,並非一夜之間即能長成、茁壯,甚至開花結果;總是需要日月精華的灌溉,方能長出更美好、更甜美的果實,所以凡事也不要對自己太急,急了就長不出智慧來,即使是長出智慧來,那也只是短暫的。因此也唯有時時刻刻的要求自己,順著自然而成長,也時時刻刻去關心兄弟姐妹的身心是否健全?是否需要安慰與鼓勵了。可是,你們這些身為人家前賢的,可看得到他們的心?他們的心在哀嚎,在痛苦的吶喊著。

◎你們要去關心他們的心啊!不是只有外在而已知道嗎?唯有你們付出,於成長中去幫助別人,你才能得到更多的共鳴與知音。所以希望種種的教訓,皆能成為你們的墊腳石,幫助你們爬得更高。

◎也希望借助上天的慈悲成全,讓你們的「外殼」一層一層的剝掉,使你們能夠明心見性,但是你們要勇敢、堅忍,且要時刻的發出菩提的自性,把愛心播放。為師也不想責備你們太多,總是希望能以愛心來灌溉你們,讓你們在自然之中去體悟、去成長,讓自然的陽光與甘霖來滋潤你們,所以為師也希望你們能將上天給你們的福音,再傳播下去。

◎其他的徒兒啊!你們都聽到了,希望你們能好好的想想看,自己成長到什麼樣的階段?莫要再一味的做愚昧的事情了,趕快把那顆動盪不安的心安撫下來吧!也漸漸的要求自己,讓自己慢慢的從歷練中長大,而且要把自己外面的這一道牆推倒,讓別人能夠隨時來親近你,也讓自己學著去接納別人。放開自己的心胸,試著去走出自己的小天地,也不要問為什麼?因為你不去行,是永遠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憑添你自心的煩惱。

◎所以說來說去,你還是必須要實地的去做、去實踐,才能找到你所要的答案,為師希望我愛徒的腳步,都是剛健有力的,更希望你們能夠通過此次的聯考。如今為師准考證要發下去了,希望你們個個將心往內收,兄弟姐妹彼此要心連心,互相圓融,互相鼓勵,使大家合成一心,個個身心皆健全。

◎欲離別徒兒,心還是依依,相聚時分實短暫,放心不下的唯我愛徒心。徒兒啊!再遠的道路也要去走,再坎坷的路程也要堅強的走下去,再心酸的眼淚還是要忍耐,再捨不得的還是要拋棄,再忍不住的痛傷,還是要去圓融。

◎請不要再問為什麼?因為你若想達到天人合一、聖賢仙佛的境界,唯有你們自己對自己時刻的要求與體悟,方才能及格過關。

◎為師內心的呼喚,豈是能從區區的幾句言語中表達出來的,唯有深盼我愛徒能夠去體悟,你們該是更上一層的時候了,莫要辜負為師對你們的深盼與要求,為師的要求雖是嚴厲了些,但這並非是對你們的苛求,而是為師望徒成龍、望徒成鳳的心切。

◎但願師徒彼此的心,能夠合而為一,為師內心的悲痛與急切,豈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的,儘管淚流心酸,依舊還是往內吞。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3 則留言:

  1. 感恩前賢的用心分享與成全~

    後學要訂閱電子報喔~

    e-mail:

    rose10074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期望大家能更體會老師的心,替師多擔當,勿讓師擔心要多保護自己才是師

    的好徒兒



    佳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