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師永不放棄徒】

活佛老師慈悲
◎每一次臨壇、每一次的相聚,都是高高興興,但要走的時候,總是傷心,為什麼為師傷心呢?你們有沒有去想過?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一個師徒的情,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所以即使你們不記得為師了,為師還是一樣愛你們。

◎別了我的徒兒們,咱們師徒相聚時間短暫,但不知此時咱們師徒別離,何時才能再見?但若我徒堅持意志,個個能夠堅強,牢守你自己的愿,把你人生路走的平坦、走的平穩,為師就心安,那為師就覺得快樂。時時刻刻為師都會在你左右,縱然你看不到為師,但是為師永遠牽掛著你,因為我愛你們,因為你們是值得我牽掛的人!

◎不要遇到任何事就怨天尤人,沒有一個人會故意去陷害任何一個人;也不要任意去猜忌,猜疑別人的初發心。人都有一顆善良之心,你沒有去溝通,怎麼知道他的出發點是要陷害你,所以我們彼此將心比心,互相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也許他的動機是善意的,沒有惡意。就是因為我自己有了猜忌之心,有了懷疑之心而造成代溝,因為你不以真誠之心去相對。

◎為師今天這番話不是只對新道親,也不是針對在場座各位,包括他們旁邊,包括他們前面的點傳師、講師、操持的人,包括他們旁邊帶班的人,都有同樣的弊病。為師也是這麼歷煉來的,前面他們雖然拿著麥克風,站在前面講,他們就十全十美嗎?其實也不盡然,所以要看清自己的地位好不好!為師不分徒兒的高賤,為師的心對徒兒都是一視同仁的。

◎因為為師愛徒兒,因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為師的「最愛」,希望你們不要破滅你們在為師心目中的最愛。為師從來沒有對徒兒們失去信心,希望徒兒們也不要對為師失望,當然,你要對為師沒失望,自己就要先建立信心,為師今天一再要求一再講的,也只有這個理念而已。

◎在即將離開的時候,再看一看你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徒兒都是那麼可愛,最令為師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們的信心到現在還不穩定,最擔心的就是你們出班了之後,就忘了今日,忘了你今日的發心,忘了你的初發心,希望你們初心永保,才能夠成道,好不好!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為師最愛的徒兒,為師不願意失去任何一個徒兒,即使你根本就不相信為師來借竅是真的,僅管你認為這是一場遊戲,或者是一個夢,或者是你人生旅途一個小小的漣漪,但是為師卻付出全部的愛心,全部的誠懇,都付在你們身上,都給了你們,接不接受在於你們,希望你們好好的珍重。

◎希望咱們師徒下次重逢的時候大家都更有成就,好不好!也許今天為師我言重了些,希望徒兒們不要傷心,也希望徒兒們能夠接納為師我,離別總是難捨的,難捨又奈何!咱們時空的相聚還是要各分東西,但是師徒的心永遠相繫,永遠不更改,你們永遠都是為師的最愛,希望徒兒們也是自己的最愛,好不好!

◎老師永遠不放棄任何一個徒兒,雖然大家相遇的時光,就這麼不經意的過去了,但是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一份難得的緣,好好的在這茫茫的世間裡盡一份力量,成就自己拯救別人,好不好!雖然時間有限,即使為師想再多留一會兒多說一些,但是時間不允許。雖然每個徒兒的心不一定都跟 老師一樣來完成使命,但是為師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徒兒。修也好,不修也好,既然我們有這個緣,為師就不放棄你。希望你們不要遺棄為師,好不好!

◎希望你們以後不斷的衝出重重的難關,不斷的成長,以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量。好好愛惜自己,好好的發揮你們自己,認理實修,為師在屏山等著你們,不要一去不回頭,為師時時刻刻在等著你們,即使你們迷失的時候,為師也不曾放棄你們。

◎每個人都是為師的愛徒,都是為師最好的徒兒,為師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徒兒,希望徒兒們也不要對為師不理不睬,希望我們師徒一起共創未來,一起肩挑使命,一起把這三曹的大任扛起,你們都是很有責任心的,都是很有抱負的,為師器重你們,為師希望徒兒都能看重自己。

◎雖然有人存懷疑的心,儘管你懷疑也沒有關係,老師也不生氣,一樣的包容你,因為你們都是為師心愛的徒弟,都是為師日久所惦記的,都是為師一心想要成就的人,所以要自愛,為師更愛你們,你們有所成就,為師更替你們高興,但是呢?如果你們墮落了,自暴自棄了,為師只能替你們流淚,替你們惋惜。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

  1. 前賢你好:後學佳美我要訂電子報 謝謝

    Email:tu168j@yahoo.com.tw

    期望天下眾生都能了解上天仙佛的苦心不要在沉迷在這紅塵世界裡早日了

    悟返回故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