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心美物皆美】

活佛師尊、李鐵柺大仙慈訓
◎何謂「驕傲」?做人人所敬仰的事,做人人所欽佩的事,這樣就叫做「驕傲」。你濟世救人是不是人人所敬仰的呀?(是)這一份殊榮會讓你的驕傲化成一股力量,帶著你去救度眾生。

◎覺悟就是當下放下,放下是把讓你覺得是包袱的事情放下,放下你的執著、罣礙。但是要你放下包袱不是叫你放棄責任,所以對於自己的責任還是要素其位而行。

◎心美物物皆美,心惡物物皆惡,心美勝過面容美。

◎善歌字字皆珠璣,裡頭仙佛慈語,寄語徒兒,希望每個徒兒從當中醒悟過來而有所頓悟、有所解脫,希望你們好好珍惜現在,珍惜當下。一個讀書人貴在「恆誠」,「恆誠」則無事不成,一個學修之人要「低心下氣」。

◎當一灘清流被一陣風吹過,賢士們想想,水會怎麼樣啊?(有波紋)那如果它不是一陣和風,而是一陣狂風,那就變成浪了。同樣的如果有人對你辱罵責打,你的心會怎樣呢?(不平)但是,當辱罵責打已經結束之後,你的心還不平嗎?

◎修道就在於修持,在效法聖賢仙佛菩薩,用這種心量、雅量,去寬容別人、對待別人。所以,萬境不擾心,我們也不去擾萬境,這樣心才會自在,心一自在,自然也就會快樂了。所以快樂是自己創造的,不是人家給你的,創造快樂是由心的提昇而來的,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真正的快樂要有代價,什麼樣的代價呢?就是你看見眾生脫離苦海的時候,你才能夠真正的快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此意就是如此罷了。

◎修「為人處世」,不要用有為的心去做,讓自己在無為當中自然合道。

◎哪怕你的文品有多高,家世有多顯赫,一朝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還是如浮萍一般呀!所以徒兒們!珍惜現在的佛緣,好好修持自己,學什麼都要用心學,年輕人要把那股朝氣真正的顯現出來。

◎道就是要活潑玲瓏,取人家的長處,來修自己的短處,用心來包容、學習,這就是學識。學識不是只在學校中談論,應該要給自己更大的空間來學習,在道場中就有學不完的知識,有效法不完的前賢,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優點,要取人之長,莫論他人之短。

◎修道郎要有修道郎的樣子,就如同鐵柺我,雖然換了一個新面容,但心依然悠遊自在,修道就是要如此!當一位修道郎就要把使命、責任擔起來,不要怕,不要慌。前面自然會有一盞燈指引你,旁邊也會有眾賢士指導你,教你如何回家,教你何學道、修道、辦道。

◎修道難中有易,易中有難。好好修、好好辦,從難當中去體悟,從容易當中去提昇。當你處在順境既不可輕忽,也不可懈怠;即使處在逆境當中,也不用怕,更不用慌,不管如何循著前賢的腳步,好好去走,好不好啊?

◎很多空間都可以讓你去思考,面對什麼問題要用什麼答案來解答,才能達到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解答方式。道就是如此,需要你用心去思考,如果馬虎兩三下就完成,那就不是道了,所以你應該仔仔細細,好好去思考,自己的前途、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方向,應該往哪裡去走,才是真正的人生方向。

◎仙佛菩薩用盡心機,用盡方法要渡化眾原郎,你們也要趕快上岸,不要辜負你們老師對你們的一片苦心。

◎事情的做法沒有一成不變的,如果能接引眾生的那就是對的。有的徒兒今天為了要來與師以心應心,而費盡心思,所以對老師講的話就非常仔細聽,那你就會發現雖然沒有道出姓名,但是話已經講到你的骨子裡去了,也有些人是從聖訓、文字裡頭去體悟、感受。雖然每個人想法都不同,但是目的地是一樣的。那就是要循著聖賢的腳步往前走,如果今天徒兒們的心不是想要好還要更好,那你為什麼會坐在這裡?

◎相同的道理,你們是人家的子女,也有可能是人家的父母親,人家的學生,人家的兄弟姊妹,縱使角色都不一樣,但是有一點絕對是相同的,那就是你可以帶著慈心悲愿,帶著忍耐的心,去善待人家。當你善待人家的時候,那也就是在寬恕自己。如果你常常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忽略了別人的存在,請問徒兒,你的朋友、你的知已,又剩多少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