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修道六到】

師尊慈示
◎修道很簡單,第一、將不好的習慣改掉;第二、捨己為人,不求回報;第三、雖遭受人情冷暖,仍然樂情澎湃,濟世救人,如此方為聖賢仙佛的腳步。

◎你們辛苦是應該的,是上天給你機會,有機會才有的辛苦,要感謝。無所求之求是大求,無所為之為是大為。

◎修道就是要先改變自己,而且不要先入為主。要先觀察、先體悟、還要先參與,你才可以先下定論。

◎人人都是佛堂,把你的佛堂帶出去,讓每個人看到你都像看到佛堂一樣,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寧靜。所以、你的心要當一個大佛堂,容納每個人,行到哪裡就開示到哪裡,那麼你就是在世佛堂。

◎修道需要誠心加菩薩心加耐心加喜捨心加無為心加天心加智慧心。

◎現在修道最大的障礙是只想問別人,不問自己?為什麼為師要你們更上一層樓?先了解自己、明白自己,先問自己做了嗎?付出了嗎?再來問別人。凡是不能只往外看,而要往內迴光。自性佛一明,幻就能夠滅,自性佛不明,你就被幻所迷。

◎從此刻起,每天早晨、睡覺前,念三遍「濟公、濟公、濟公」,希望你們都能夠持之以恆,你們口中、心中所念的濟公並非為師一個濟公,並非只是這個人相而已。形象是會毀滅的,但是如何「以道來淨化情」,就得靠這個形、這個相,來分辨理路、分辨情理,把我們心中的人情、心中的愛化為道情,化為大愛。

◎所謂修道、辦道,要當仁不讓,要當機立斷,當下即是道。

◎修道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壓力,而要把它當作是一種本份。假如把修道當作是一種壓力,那會修得很痛苦。

◎希望你們秉持著這片無憾無悔的心,踏上這條返鄉歸路,讓你們的眼淚為眾生而流,把你們的歡笑奉獻給眾生,把擁有的一切通通回饋,這就是你們的本份、使命。

◎要當仙佛不難,只要現在行仙佛菩薩的道,那就是仙佛。只要把菩提心發出來,那麼佛堂裡的每個人都是仙佛。

◎修道之六到:心到、手到、眼到、口到、耳到、腳到。

◎以慈悲喜捨之心化貪圖,以平常無為之心化起伏,以質樸簡單之心化虛浮,以踏實認真之心化疏忽。

◎要認理而行。現在修道、辦道不可以在盲從了,要守戒、持戒,把經典當作鞭策的力量,把同修同好當成是志同道合提攜的道友,不要太重形象,在末後的時候,愈重形象,就執著愈多。

◎對自己負責,只要每一個人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其實就都是一個大作為。把自己做好再推展到外面去,這就是大作為。大作為就是要突破自己,本來所不能做的,開始嘗試去做;本來所不能為的,嘗試去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