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轉念就有奇蹟】

師尊慈示
◎當我們心存感恩的時候,要把這個恩德繼續傳下去,讓別人也能感受此等恩德,那應如何去做呢?就是要推恩。推恩就是效法天地,效法日月那種大公無私的心。把你們自己內心的”恩”表現出來,讓大家也一起來感恩,這個行動就叫推恩。

◎希望你們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心存怨言,有怨言,則「心不平、氣不靜」,思考也就沒那麼精通,也就沒有那麼神通。心平氣和就有神通,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所以說「心法」,而外面講的神通是有法術的,和上面所講的神通不一樣,只要靜下來、平下心,自然神通就出現,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什麼是無為而為呢?當在意越多,得到便越少,執著越多就越痛苦,煩惱也就越多。

◎遇到痛苦時,要如何?
(一)找知心的朋友訴苦。
(二)寫日記讓痛苦有寄託。

◎苦來自心理想不開,執著迷惑。遇到事不必痛苦,事過則過,何必記在心頭,不必與自己計較過不去。念頭轉變一切,將痛苦轉成快樂,痛苦轉成零,成功、失敗一念抉擇,立志成功,有志向就有力量,心有力量,一定能成功。

◎要記住,你們是為師千百億化身的活佛,不要循偏私,不要只為自己,箭頭不要老是指著別人,多指指自己,指自己的偏私,然後要循正義,心無偏私自然公心一片,做出來的事就不會有所倚偏,而是光明一片。

◎體驗生活。『禪』,玄不玄?禪之意就是單心,就是最簡單的心。

◎當真誠的時候,不用祈求上天,自然就會有感應,因為當下即是天心;有苦有難時,肉體受折磨時,先問問自己,當下有無誠心?有時貪得無饜,貪心不足,容易損壞自己的福氣啊!

◎人都是在成敗之中起對待,心不平衡,每天都不快樂,所以做事情,不要在成敗之中衡量自己的能力,也不要高估自己或低估自己。

◎人在塵世中,往往盡了心就要得到,這樣就不快樂了。「真」在哪?真在不欺不騙、天真可愛、純真之中,真在真心不退才會成功,人生的困難坎坷,突破要看自己。

◎生命雖然短暫,有一天的生命,就有一天的光明,就得好好的去把握,即使現在只剩下十分鐘,你成全了一個人,那就功德無量。一個轉念就是一個奇蹟,奇蹟不要外求,自己身上就有奇蹟。自己就是老師。所謂知迷即悟,知道自己已經在迷失,你就有救了。

◎「即刻開悟」,何必去印心呢?自己就可以自己印心了,自己就可以看自己了,咱們要看的是自己一顆善良的心,赤子之心,而不是向外求佛求玄,否則就本末倒置了。

◎思想、慾念就跟白浪一樣,一波接一波,什麼時候能夠安放它呢?當你知道隨緣的時候,就懂得安放它了。

◎現在為什麼道降火宅呢?因為不但要你們獨善其身,還要兼善天下,如此才能夠世界大同。自己的內心跟肉體有沒有小同?有時候可能沒有,這個叫做心跟行不合一,「心為形異」,就不能做個自在快樂的修道人。

◎做什麼事情都要當下安心,放手去做、專心去做,那一定做的好。放下不必要的心,保持現在原有的一顆赤子心、好的心、善念的心,那就能夠自在、安心,所以無時無刻都能自在,就能與佛、與天合而為一。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

  1. 原來聖訓也有做成電子報,好棒哦!

    以前我都去參加仙佛班時,仙佛邊講我

    邊猛抄,時有遺漏,造成遺憾,畢班後也

    沒有印給我們,現在真的好方便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