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何謂真性】

師尊慈示
◎佛不是偶像,佛也不是求不得,而是當下的發現,內心的自我期許,現在的佛心能維持數十年、百年,就永遠是佛了。

◎如果心中能體會到人生的真諦,那是沒有時間的限制的,一秒也是永恆!你們的體會如果能夠保持初衷不變,那未來也就不一樣了。能夠把一化為永恆,把這個道生而行之,未來就可以成佛。

◎佛性的流露,就是處處圓融、處處圓滿、處處和諧。所謂的太平,不是世界都變的一樣,而是大家的心都有一個共同的希望,共同的努力。自己的心要先清、先平、先和,要不斷的進步提昇,還要有耐心,忍之、耐之,自然就風平浪靜。

◎知道什麼是天人合一嗎?只要你願意,上天就幫助你,這樣你的真主人就是上天。移了凡心的時候,上天就取你那一點心。把握當下即是悟。做一切決定,只要利益眾生,就都是最好的。

◎只要保持一顆赤誠之心,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別人;相信老天,就是相信自己。

◎念念是佛,才能做個快樂的天使。

◎為什麼會有是非?因由心起,因為心存著過去的不好,現在的不好,未來也認為不好,這叫三心,「過去心不思,現在心不存,未來心不想」,才能真正清靜,心無罣礙。

◎學道要先從心做起,所謂相由心生,佛性顯現時,不會有好壞善惡,更不會被外境所影響。

◎肉體的辛苦比不上心靈的辛苦,若心靈愉快,可把肉體的辛苦抵銷掉,修道要天天保持快樂,才是真正的修行人,這就是禪定。

◎心門打開,勿把事情推給外在,先要求自己。

◎提的起要放的下,遇到事情,解決之後,要化為精神,不要化為負擔。

◎只要把責任盡好,就什麼罣礙都沒有了。

◎讓自己沒有牽絆,讓自己活的更自在,揮掉煩惱,要靠自己啊!

◎如何才能明心見性?只要身體力行去修即可。如果一直求明心見性,反會被這四個字限制,無法超脫。因此,明心見性要行無所住而生其心。

◎要依附中道,中庸之道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本性就是中正;你們的真心在哪裡呢?真心無所不在,但現在為了讓你們明白,所以指了一個所在,「中正」才是我們始終不移的原則。

◎每一件事情其實沒有好壞,但看自己的心念,不要執著於什麼好、什麼不好。

◎每個人都秉持孩子的心,這樣便容易和仙佛契合,小孩子的心是不會記恨的。

◎如果想修道就要拿出赤子之心,赤子之心就是純善無惡的心,要去偽存真,當去偽存真時,就可以得到真性。何謂「真性」?就是沒有對待,人家對你好,你一樣好,人家對你不好,你也一樣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