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以良心為師】

師尊慈示
◎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不要一直等明天,要把握今天、把握現在、把握當下、這才是真的,才是永恆。

◎把它當作自己該做的,就不會做的心不甘情不願。就像吃飯吃得那麼高興,把修道當吃飯,當作在享受一頓美食,那便巴不得天天享受到。所以一念之差,天淵之別啊!

◎在最恰當的時候做最恰當的事,就是修道。因為我們不可能沒事找事做,總是遇事、見事、辦事。人間的事情辦好、就是天上事情辦好。

◎修道沒有止境的時候,休息是內心的休息,不是腳步的休息,腳步要積極,可是心境要淡泊。辦事需要眾志成城,可是,不要為自己來爭功奪名,辦事的時候要無所為而為,上天自然給你力量無窮,有所為而為就總是力不從心。所以要傳燈,傳這個慧命,傳這個千年的燈塔,指引著眾生一直走下去。

◎修道不是在佛堂修道,不是在人前辦道,而是在你獨處的時候,在你面對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那才是修道。

◎天上果位人間定,但若是為果位而有所打算,就不是果位了。因為心有所動就不是道了。

◎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每個人皆有本身具足的能力,既是本身所有,就不用再去找,更不要掉進漩渦。因為本來就沒有漩渦,又何須跳出。

◎好道的人就要厚道,厚道的人,就要常常去廚房學道,不要常常坐在裡面學舒服的道,而要去做那些打雜的道。

◎修道是時時刻刻,是沒有中斷的。休息了,就浪費光陰。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把愛心拿出來。其實你們 都是 老師的化身,是小濟公,不要濟私,濟私就多煩惱。

◎過新年要講好話,要注意留點口德,說好話、辦好事,當下就是天堂。

◎平常要以誰為師?沒看到為師,也不知道為師在哪裡,你要以誰為師?要以天地良心為師,以你的良心做事、講話,差錯就少。

◎修道是當下的事,當下即修行。

◎人往往在逆境中才能成長,往往是在歷鍊中才能茁壯。你有幾分能力,老天就給你幾分去辦,所以不要輕視自己。

◎自私之心不可有。放眼望去盡是寬廣,莫要讓狹隘障住自己。多聽、多想、多做,不要太多話。

◎做事不要太盡,留一點後路;氣不要太強,留一點精力;才能不要太顯,留得以後發揮,精益求精,剛柔並進,莫在強中強出頭。

◎以德報怨,莫枉費承受的恩德,既然承受的多,就要了愿的多,不要去想任何麻煩的問題,心靜一切空,空了有何煩惱?

◎功在暗處得,莫在表面圖虛名。守住自己的愿,多做少說;注意自己的身體,莫要逞強,珍惜自己的生命。

◎修煉功夫,既麻煩又苦,但只要有心,只要有誠意,都可以突破的。事在人為,你跟上天要什麼,上天就給你什麼。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輕易改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