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心轉外物轉】

活佛老師慈悲
今天師徒有緣聚在一堂,不是來看人耍把戲的,也不是湊熱鬧的,更不是來讓人家請客的,而是想要真正的入寶山而不空手回。想要如此,你就必須具足誠意、真心,如果你沒有那份真心、誠意,又怎能真正的把仙佛的慈語聽進去呢?來到這裡先學著把自己的舊習慣和不好的習性拋掉,放下之後你才會真正找到自己,也才會真正的看到自己。如果開完法會回去之後,你還是對父母親這個樣子,你還是不會謙讓你的兄弟姊妹,你還是認為自己想的就是對的,那就表示為師所講的,你都沒有聽進去,大仙說的你也沒有聽進去。

◎一個人成功不在於他有多少籌碼,而是在於他的一顆真心。徒兒「成功」是什麼呢?成功是救度眾生脫離七情六慾所困擾的紅塵。

◎徒兒們!環境牽絆你,你就應該受環境的牽絆嗎?(不應該)心可以轉環境,心也可以轉外物,這一切的一切,唯有在那一點「真心」。唯有那一點真心、誠意上去下功夫,日積月累你的功夫才會深厚,功夫一深厚你也就會對人家「恭、寬、信、敏、惠」。

◎君子雖是當仁不讓,但是君子也要謙虛、低讓,對於很多事情,用我們的觀點去看不一定是真的,也不一定就是對的,為何不跳出那個環境、形象,然後再去反省看看呢!

◎人常常認為自己只要努力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天下事不一定努力就可以成功,因為如果你的方法用錯了,那要成功也不太容易。同樣的道理,今天你志在成聖賢,那麼就一定成聖賢嗎?如果你沒有付出行動,沒有去實踐,那麼成功還是屬於別人的,果位也依舊是別人的。就像你說孝順父母親,你說的容易,但是你做得到嗎?回去後好好的做,好好的把自己的本分做出來,好好的守住你的職責,各司其職好好的去做,好好的去盡心盡力。

◎「忍人所不能忍,容天下難容之事」就是在修道了。

◎徒兒!常常守住這點真心,不要忘記,你們每個都來歷不凡,好好的珍惜現在,迎向未來,好好的開創自己的藍圖,人生沒有句點,我們修道辦道也沒有句點,無始無終去做,好好去做,好好去修,讓你的父母親以你為榮,讓你的兄弟姐妹也能夠因你沾光,真正的把自己放到最低點,真正地把自己的心收回來,真正的告訴自己:「我想要做,我想要成功,我想志在聖賢」。

好好的發揮有限的生命,不要讓自己在遇到小小的挫折時就沮喪、困頓,拍拍肩膀的塵埃,昂首闊步往前再走,壞的開始,不一定就注定未來的失敗,好的開始也不一定注定就是成功,只要我們有心,只要我們能夠用這顆慈悲的心來救渡四海眾生,哪管頑石終有一天也會點頭,只要我們秉著一點誠心對上天,那就已經足夠,只要我們懂得讓自己低心下氣的學,那麼,我們就沒有什麼學問學不來,好好地去做、好好地發揮你生命中有限的光陰。不管以前的你是如何?好也好,不好也罷,從此時此刻的現在開始,告訴自己,重新開始,要告訴自己:沒有你世界不會光亮,世界不光亮就是因為少了一個你。

徒兒呀!莫把生命當遊戲,好好地把握自己的生命,知道自己的習慣哪裡不好,知道自己哪裡不圓滿?就要趕緊去做,趕快去修。「不怕慢,只怕你原地站著不動」,人不怕愚,只怕你執迷不悟!錯了我們可以改,只怕你一錯再錯不肯改,那麼仙佛菩薩又怎能幫助你呢?你們想想坐在後頭那些人(聾生),那也是為師的好徒兒呀!你們會覺得耳朵聽不到,也沒辦法講話,有什麼好?好在哪裡呀?好在他們聽不到是非,好在他們不講是非,好在真正的是非,他們明白在心裡。徒兒!別人對我們好與不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對待人家?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原諒別人!

徒兒呀!大家都認為自己是最聰明的,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哪!想想看,我們應該擺在哪裡呢?我們不與人爭,只問自己有否內心良善。成功不在於超越別人,而是在於超越自己。你自己是否對自己已經盡心、盡力了?

入了佛門好幾年的徒兒,一、二十年的徒兒,你們現在又如何呢?有沒有一本初衷去做呢?還是久了就油條了?愈老要愈沈穩,愈老要愈低心下氣,不在於你的道學知識有多廣,而在於你的初發心是否有『誠』。

◎  
「人在做,天在看」是是非非上天在評,我們只是凡人而已,又怎能夠去決定人的成與敗?又怎麼能去評斷人家的是與非呢?徒兒呀!此時不努力要等待何時?現在你不加把勁的做,不加把勁的學,不加把勁的修,等到你黃葉凋落的時候就太慢了,等到你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時,才來苦苦的哀求:「老師呀!菩薩呀!仙佛呀!如果讓我健康起來,我一定捨身辦道」,有用嗎?上天原諒人是因為他肯認錯、肯改、肯自省。如果一錯再錯,或錯了不肯改,甚至還欺騙為師,那上天怎麼去原諒他呢?所以我們不要向那些做不好的人學習,而是要效法那些有成就的人。

◎  
好好地做,好好地修,將來果位一定不同凡響。雖然,現在看不到未來是如何,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而且絕對不會錯的,那就是只要我們肯當下去修,肯當下去做,那天下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燄山,也沒有難得倒我們的事情。徒兒!跟著前賢好好學修講辦,對你的父母親盡到你做人子女的責任。既然認為自己還年輕,就應該要把握光陰,應該要有志氣,重新出發,重新開始做。不管以前如何,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的做,更要告訴自己往聖賢仙佛的路走,這樣你們一定也能夠隨步即到。

希望的種子要種在你的心田上,希望要讓眾生在你的身上看到希望,希望是自己給別人的,不是別人給你的。

時間慢慢接近離別,我們不能夠再蹉跎光陰,在你有限的生命裡頭,好好的掌握自己,為師也把葫蘆寶裡的所寶貝全部送給徒兒們,希望你能好好掌握它,一個也不要漏掉哦!

人生有很多考驗,所以你時時刻刻都要懂得去接招,很多是智慧考,更有人是情愛考、金錢考。

要仙佛菩薩救你,你都不把手伸出來,那仙佛要怎麼救你啊?徒兒們,人生的路是靠自己走的,功與果是靠自己建的,是或非是靠自己行的,我們不愧於天地,好好的做,好好對自己負責任,擔起這個使命,勇敢往前走。

徒兒,天涯海角都有為師伴著你,好好的做,好好的修,好嗎?()徒兒啊!好好的做,好好的修,對自己我們只求盡責任,了自己的愿,走自己該走的路,雖然路途坎坷,雖然世俗的風霜多,你的難過為師也看得見,徒兒!記得為師交代的話「認理實修」,好好的做,好好的走,「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深秋了,末後了,你們還在等什麼?這艘船開了,你別想再盼第二艘船,徒兒呀!把握自己,把握你的方向,好好做,好好修,好不好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