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回到原點】

師尊慈示
◎修法不被法困,修心不住心。修法當下悟道而超越言語,那就是法。

◎所謂「重聖輕凡」,回家把家照顧好也是重聖輕凡。所謂「凡」就是慾望,「聖」無所不在,「凡」卻是只存在你的私心。所以說萬法由心生,不簡單之處是在於如何拿捏,不要以為在道場才算是「聖」,所以可以說「無處不聖,何處不凡」。

◎修辦這條路是沒有終點的。了愿要再來,來了還要再來,知苦了苦而已。因為人生不過是如此,唯有隨喜自在才是真的自在。

◎心美的人看什麼事物都美。凡事得從心境下手,因為心境美,物物皆美。

◎在日常生活當中,遇見任何事情,記住!用一顆很感恩的心去面對。不管今天問題、困難再哪裡?不管這件事討厭也好、褒獎也好,都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

◎不要求名、求利,這求名、求利,就會被困在當中。即使只求一毛錢,但還是被這一毛錢給困住。慾望越多、越求,越無止境,唯有放下,才能夠求得解脫。唯有解脫,才懂得如何去修、如何去走,唯有解脫,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

◎來到這人間會被什麼所引誘?一些氣的流行。所以要小心每一個動念,每一個動念都會影響你們很多,有不好的動念就會產生不好得結果,所以更要小心。

◎當你很明確地決定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時刻的目標時,應該要很莊嚴。為什麼要很莊嚴?因為是你對自己看重、對自己認可,而不是別人來肯定你。

◎萬教還是回到原點,沒有0怎會有一、有二、有三?怎麼會有延伸呢?所以說當下決定的目標是正確的,就要「擇善」,不要只是「固執」。人就是容易執著,修道最可怕的就是既執著又固執,活潑、玲瓏、瀟灑一點不是很好?活潑、玲瓏、瀟灑,就能使內在與外在合一。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