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第二十五品 十殿冥王談轉輪之道-2

以佛之四相而言:

 



眼施主,為「人相」-若能靜觀眾生,皆如赤子,不擇冤親,平等濟度,作事公平,不分你我,不看輕別人,名為「無人相」。

 



耳主靜,為「我相」-若能知此身是幻,悟世事無常,依大乘道之教法,見義勇為,不惜身命完成大我,為人`為國家犧牲小我,名為「無我相」。

 



鼻主聞,為「壽者相」-不識神用事,但依方便願力行持,不在苦海沉淪,不妄想活百歲,名為「無壽者相」。

 



口主宣,為「眾生相」-若能將世間心,一了永了,更不貪戀相續,解脫六道輪迴,名為「無眾生相」。

 



總之四門不閉,四相不淨,則造孽無邊,不惟不能成道,將來臨終,終歸輪迴四身六道,永不能回覆本來面目。願世人速求大道,行由玄關正門,作由良心方寸,則「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不怕鬼門敲。」語云: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你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願世人悟之!

 



楊生曰:聽罷轉輪王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但剛才所說四種輪迴,是否一定可從人臨終時五官看出?

 



冥王曰:哈哈!只此「四官」,並非「五官」!「四官不正」,「五官豈能端正」?從人死亡時之面貌,已可見其去處之端倪,但僅供參考而已,因尚有三世因果,善惡功過需要對案辦理,才能得正確「分數」。不過大體上,由臨終之形貌,已能大略知道他的去處是吉凶禍福了。所以人生輪迴孔道,都已賦在人身,具有佛眼者都能一目瞭然,願世人行正道,勿趨旁們,去事實才能一帆風順!

 



楊生曰:弟子屬見報紙刊載世界各地出生怪胎、連體嬰及豬身人頭形的家畜,這與輪迴轉世有何關係?

 



冥王曰:怪胎、連體嬰等的產生,以醫學言,係懷孕時濫服藥品,使胎兒產生畸型。但若以因果而言,怪胎則係母體感召罪靈〈造成五官不正,四肢不全之胎兒〉、畜靈〈造成各種動物形相胎兒〉,這都是投胎原形未脫化關係。至於連體嬰兒,大都緣於前世畸形戀愛〈難分難捨〉,抑或勾結貪污、結夥搶劫〈勾結不放、生死之交〉,而造成連體因果,所以有的終生連結一起,行動不方便﹔有的必須分割,血肉淋漓,苦不堪言!為了使世人生有「正人」,必做個「君子」,才能生有「端正」之子女,當然注意孕婦身體保養,避免濫服藥物,破壞「投胎」原靈的成長,以極為重要!

 



濟佛曰:因費時已多,今日訪問至此,「畜道輪迴記」一書,至此也告一段落,感謝轉輪王費心指教! 二月初八 日適逢「畜道輪迴記」開著屆一週年,台中聖得堂諸生須準備五盤應時鮮果,瑤池將開聖會,慶祝「畜道輪迴記」著作完成,我與賢徒楊生,應邀參加聖典,瑤池老母將開聖筵,廣施應化,有福者自可得之!

 



楊生曰:感謝轉輪王開示這麼多妙理真言,告辭了!

 



冥王曰:台中聖德堂諸生勞苦功高,願祝偉著完成,聖德光輝,普照天下!

 



楊生曰:我已坐穩蓮臺,請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新的一班「聖德號」歷盡多少艱辛苦難,沐箸無盡風吹雨打,窗外淅瀝,內心冷靜,如今滿載歸來,願將這份「成果」,獻給有緣共享!…….聖德堂已到,楊生下蓮臺,魂魄頭體。〈摘自「畜道輪迴記」〉

《第二十五品 十殿冥王談轉輪之道-1》



《四十二品因果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