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第27品 董妙真病中苦勸公婆丈夫

晉朝河南省開封府,有一儒士,姓溫名靜文,娶有一位妻室,姓董名妙真,自幼持齋戒殺,行善好佛修行,孝順公婆,尊敬丈夫,治家勤儉,端莊嚴肅。忽一日,董妙真身染瘋病之症,倒在床幃。溫靜文看見妻子得病,就到街中請一位醫生,到家與妙真診脈。不一時,醫生診畢,到堂上對靜文言曰:「你妻是持齋,但此病要用白毛烏雞肉作藥引,才可痊其病,你妻若肯開齋,吾便敢醫,不然此症難得醫治。」溫靜文來到房中,對妻言曰:「方纔醫生言,說你須開齋,要用白毛烏肉雞為藥引,病方得痊癒。」董妙真即答曰:「我身罪業太重,那肯殺他命而救吾,斷然不用,我死事小,破戒事大,寧可受戒而死,不肯破戒而生。」

 




 



靜文曰:「賢妻不是這等說,醫得痊癒,再來受戒。」妻曰:「丈夫言差了,破戒焉能再受,譬如磁碗打破,再難得復,此事妾斷然不依。」靜文見妻不肯開齋,心中悶悶不樂而退。

 




 



妙真身中痛得難忍,便即念佛,一年病至二年光景,功行完滿,即時看見西方勝景現前,妙真乃苦勸公婆丈夫,你等必須持齋修行、念佛,妾將別你們了,要在西方再相見。說罷看見蓮花,大如車輪,董妙真坐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偈曰:

  女中君子世間稀   疾唸彌陀自己知

  奉勸公婆修淨土   西方相伴股牟尼

 




 《四十二品因果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