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第十八品 周武謗佛 地獄受苦

前五代之時,有周、陳二國,周武帝姓王名毓,因篡陳國陳霸先帝位,不信佛法,毀謗三寶,滅僧毀像,死入地獄,重重受苦。

 




 



至隋朝開皇時,有一大名府姓趙名曰文昌,自幼持齋好善,專持金剛經。忽一日,

君請去對經,趙文昌是夜,夢得魂遊地府,有人引至陰司,見閻羅天子。

君問曰:「你作何福果?」趙文昌曰:「家貧無力可營功德,惟有持齋,念金剛經。」

君聞言,合掌讚曰:「善哉!善哉!功德甚大。」即引他遊地獄。看見周武帝,掛三條大鐵鍊鎖住。趙文昌問曰:「你是何人?造何惡業?」

 




 



武帝曰:「犯人姓王名毓,只因在陽間不信三寶,謗佛法滅僧毀像,故受此苦報,你能持唸金剛經,

君尊敬你,祈你回殿上見

君,我扥你一事,對

君說放輕我罪刑。」趙文昌就回來見閻羅天子,俱說周武帝之事,懇求赦宥?。

君答曰;「周武帝造罪,在陽間毀謗佛法僧三寶,滅僧毀像,尚有其餘的罪豈可放鬆?他毀謗佛法應墬在無間地獄受苦,赦宥不得?」

 




 



趙文昌回去,遂對武帝言曰:「你造此毀謗佛法之罪,

君言此罪極重,不得赦宥?。」周武帝聞言,悲泣流淚曰:「你若還陽,可對吾子言,教他興崇三寶,信眾佛法,齋僧供佛,修建塔廟寺院,方能救我出苦。」

 




 



偈曰:

欲得不招無間業  莫謗如來正法輪

 



偈曰:

武帝毀僧謗佛法  死墜陰司枷鎖押文昌遊獄始得知  哀求

君出苦期

 




 《四十二品因果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