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第三十品 黃氏女持金剛經

漢朝文帝之時,有一位黃姓長者,生下一位女兒,幼即持齋修行,持念金剛經。至於長成,就配趙令芳為妻,趙令芳平生屠宰為業,常殺豬羊性命。黃氏女自嫁趙令方之後,常勸丈夫不可殺牲害命,別做生意事業,每每苦勸,趙令方只是不肯依從。黃氏女憂愁在心,乃當天祝禱曰:「我自幼持_金剛經,經中若有靈驗,願我早脫離業緣。」後至三十歲之時,

君請至陰司對金剛經,果然黃氏女持唸一字無差。

君起身讚曰:「善哉!善哉!」時趙令方想賢妻恩深情重不捨得,提筆將妻身屍左手掌,寫著家住曹州府南華縣,清明鄉趙家庄,令芳妻黃氏女,寫完收殮入土已畢。

 




 



  這黃氏女持金剛經,果然經中有靈驗,轉世為男人。

君將黃氏,送至孟河庄張員外家中出世,員外積德為善,命他投胎出世為子,取名張善寶,為人聰敏智慧,讀書過眼便能成章,年方十九歲,聯科及第,果然得中進士,官授曹州府太守。

 




 



  張善寶一日府中清閑無事,忽然看見自己左手有字,寫著前世家住曹州府南華縣,清明鄉趙家庄,令芳妻黃氏女。張善寶看見前世因由,寫著夫主趙令芳名字,即時差人去趙家庄,請令芳相見。趙令芳果然來到府中,看他五十餘歲,張善寶細問其詳,果然無差,趙令芳與張善寶二人,同往黃氏之墓,開棺而看,屍首相似,看他左手掌,有字跡還在。張善寶即時便上本章辭官,往白雲山寺中,結草為庵,持齋修行,後來修成正果。

 




 



   偈曰:

 



  黃氏賢女不非輕 九歲持經種慧因

 



  女轉男身增貴顯 功名棄捨證金身

 




 《四十二品因果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