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異中求同

活佛師尊、韓大仙慈訓
◎老師:你們來這裡的時候,心有沒有洗一洗?(點傳師:我們最主要不是洗外表,還要洗我們的內心)。

◎老師:要長成一顆果實,得天生地養,還得風調雨順,所以道理都是相同的,想栽培你自個兒心中的一點佛性能夠長久不休,得要適時調和。

◎韓大仙:人才,是要人盡其才,不管你在什麼崗位,都要好好的素位而行,要自我肯定。瓜長在瓜藤上,驕傲黏在我們的私慾上,為什麼會驕傲?因為想突顯自己一人之爭鋒,而這份爭不是為天地眾生,乃是為一己之私,所以「瓜長在瓜藤上,驕傲黏在私慾上。」

◎老師:當你在想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一個意見,你要不要聽他的?要有智慧去辨別。

◎老師:真正的寶扇,拿在普通人的手裡,也會變成普通扇。人不可以貌相,那麼佛呢?(人不可貌相,佛不可思議)也就是說,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不可思議的,但是,你們都常在思議我呀!當你們要揣測仙佛的心,再怎麼靈的仙佛,也不靈了,因為思量即不中用,所以,不要去想,自然就好。

◎老師: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想了,也不要再去煩惱,當你的一個念頭,轉了一下,很多的不愉快,人家對你的不好,你也可以接受,也可以去包容別人。要大同之前,要先小同,小不同則大難同,所以,你們常說:『同中有異,異中求同。』

◎老師:希望你們大家好好的互相體恤,互相的提攜,互相的關懷,只要你們修道修得快樂最重要,如果你們修道修得愁眉苦臉,改變一下方法,其實一定很容易解決的。

◎煩惱丟給我,憂傷丟給我,只要你們快樂,我一定快樂,但是我快樂,不一定你們快樂,所以你們把煩惱給我,你們好好的去回到原點,重新出發,肯定自我,更超越,只要你們過得快樂、過得健康,這樣就好了!【對前面的點傳師、講師】要好好的疼他們【指所有人】,好不好?不要讓為師擔心,為師我沒有肉體,又要擔心你們過得好不好,是不是又在沒有人的地方難過了?只要你盡心就好,只要你盡力就好了,要渡化眾生,讓眾生離苦海很重要,但是如果太過於人為,太過於不符合自然就不好了,所以盡心就好,要把身體照顧好!因為你要了愿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你不要說對不起老師,你也不要說害老師難過或什麼的,這些我們都不要說。

◎老師: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已,好好的跟他們一起學,你們不是說有褔同享,有難同當,在有苦、有委屈的時候,不能不好就一走了之,這樣解決不了問題,一定是要大家同甘共苦。

◎送給你們人才濟濟,為師真的是對你們期許很多,希望你們把所有的煩惱,所有的瓶頸,慢慢的突破,將來你們在你們的人生當中,會知道,原來這一段是讓你刻骨銘心的。

◎你突破了就有智慧,就懂得什麼時候該怎麼做,該怎麼進,該怎麼退,該怎麼拿捏,所以當你面臨到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要感謝上天,感謝上天給你們歷煉,給你們成長的機會,你們一定要照顧自己,將來有什麼委屈,不愉快的時候,一定要更堅強,在人前一定要很堅強,私底下所有的苦都跟我說,我都知道,我也會好好的幫你們。

◎老師:你要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和你一起學道的人,以及同修,或許他們都很堅強,或許他也一樣脆弱,他也需要你一點點關心,一點點關懷,人就是這樣,有瓶頸的時候,難過的時候,一點點鼓勵,他就會感激在心,這樣子你們以後的路就會走得更遠,將來彼此一起攜手同心,你想看看,學道的路如果孤獨,那你怎麼能長遠呢?

◎老師:所以你坐在這邊,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辦事人員他們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在你們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好多好多的仙佛在護持,所以不要小看這場法會,一定要好好打起精神,你們聽的好對你們自己有影響,對你的人生觀、對你的未來有幫助。為師希望你們能成才成器,不管你們是哪一方面比較專業,希望你們將來在這裡能夠好好的服務大家,讓更多更多的人上法船,讓更多更多的人不要再浮浮沉沉,整天這樣茫茫然地過日子。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

  1. 很愛老師的小徒兒2009年12月30日 凌晨12:48

    感謝活佛老師慈悲、感謝前賢分享~

    這份電子報太有「療傷」作用了...

    昨天才在心理跟老師說的話,

    今天就得到解答,

    果然是「佛不可思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