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煉氣化氣

仙佛慈語
◎要好好學,多念經,經通了你就通了,心就開了,不要心結太多,心要開朗一點,學學彌勒佛,常常心開,就不會眉鎖,人的命運就在臉上,常常笑臉常開,命運就開了。

◎忍氣功,怎麼做?首先來個深呼吸,因為生氣時,會不加思索把氣發在別人身上,造成雙方受傷害,所以生氣前做個深呼吸會覺得很舒服,氣也就吞下去了。真正生氣時,要把氣吞下去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現在教大家吐氣功,把不好的怒氣、怨氣吐出來,這樣不但不會傷害自己,也不會讓別人遭殃。

◎把氣吐出來是不錯,但要把氣忍下來就要功夫的,只要下工夫就能把氣忍下來,這樣才能呈現一片祥和之氣,這就是忍氣吐氣功。心中有烏煙瘴氣時,要把這個忍氣功時常拿出來煉一煉,這樣才不會讓身體受不了,別人也不會受到傷害。

◎若知足就快樂,若不知足,就有很多煩惱。

◎遇到心中不如意的事要怎麼辦?心要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心平則和,所謂淡泊寧靜,才能夠見到道理所在,才能夠清心寡慾,人的慾望是填不滿的,而人心攻不破的是愁城,一個人心中有愁,如果沒有辦法自己去理解去調適,只有危害自己,傷害自己的內心,所以世界這麼大,包羅萬象,也變化多端,身處其中的你們要以心平氣和的心去應付,才能通權達變,自然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一個快樂的人,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所以要放寬心胸,去包容一切。

◎每個人只要心存感恩,就會活的很快樂。

◎為師教你們另外一種氣功,嘴吧張開,然後由心理面把你想要吐出來的氣,大聲把它喊出來,把你們的怨氣、怒氣、不平之氣,不管是什麼氣,使你們不通的氣,趁著個機會把它喊出來,由心去感受。吐出來的氣是烏煙瘴氣,要把這股氣排掉,不是去傳染給別人。該怎麼化掉,得要自己去想一想,而要得到那種效果,得要自己去領受。

◎快樂就是施予,煩惱就是要求。

◎快樂一點,是一種佈施,也是一種福。

◎苦掛在心中即苦,不掛心中就能常樂,且能成為人上人。

◎如果你願意得到快樂,把公正的心拿出來,保證天天快樂。

◎想想自己,想想別人,想想為什麼不快樂,就快樂了。

◎其實萬事萬物,想開了就不煩了,是看不清楚、想不透,自己也不願意放開,才會煩啊!

◎幸福是怎麼來的啊?從你放手開始。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