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人緣即佛緣】

仙佛慈語
◎愛要本乎真誠,愛要合乎中道,這樣的愛才能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去把握,懂得去珍惜。

◎肯定人家,給人家一點信心,這也是佈施,不是有形有相給人家才叫佈施,伸手幫助人家一下,這也是很有用的佈施。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愛,有愛才會有動力。發揮了這個大愛的時候,就是仙佛,就是菩薩。什麼叫大愛發揮,為師希望徒兒們都有那一份心、一顆大愛的心,看到別人痛苦時,適時的伸出援手去幫助他,也許是一句鼓勵的話,也許是一個微笑也好,都是給他的支持。

◎觀世音菩薩想的是眾生,因此全世界的眾生,大家都誠心誠意的膜拜祂。這不是觀世音菩薩當初的本意,但是菩薩的犧牲奉獻,眾生有所感受,自然有所回饋,今天你老是想到自己,無形當中意念會縮減得讓別人都難以靠近,這樣子就活得不快樂。別人跟你在一起,會覺的不好相處,人緣即佛緣,你要去渡化眾生,眾生看到你就討厭,你還能講什麼話?

◎不可一味的抱怨環境不好,人總是要多多成就自己,過了這一關就是你的。所謂的抱怨,受到不如意時,是跟人有關係,要了解人與人之間的磨擦,是自己先跟人有摩擦,才會產生摩擦。

◎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能肯定自己,也因為這樣而輕視自己,才認為別人也輕視你,所以修道就是要修這份心,要修一份寬廣的心,所謂君子要有容人之量,而不是受人所容納,因此需要培養「恭、寬、信、敏、惠」的德性。

◎人與人相處,是不是也需要堅持?堅持什麼?堅持互相包容、互相原諒、互相寬待。

◎有不好的念頭時,希望自己能夠善導其心,轉個念頭就變成善了,跟人家起爭執,要想說也許我們是朋友,他才會這樣跟我說,讓自己有改進的機會,所以即使人家故意找麻煩,也不用氣餒,那是在了自己欠人家的,所以善、惡都在一念之間。

◎每個人都是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是人才。老師沒有笨徒兒,有信心、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渡眾生需要勇氣,對自己沒信心,就是對道沒信心,對道沒信心,就是對自己沒信心,所以要快馬加鞭,渡眾生臉皮要厚,否則渡不了眾生,送你一瓶濟公牌面霜,廣渡眾生。

◎不要用自己個人的好惡去看待一個人,對他而言,那是不公平的對待。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