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我選擇了修道人生--蕭月桃講師

*日本佛堂傳題
因緣:
  
這一篇講稿是蕭講師在世時(當時已在化療中)的最後一篇講稿(復習班),蕭講師寫好後請後學代為校稿,校好後一直留檔在後學的電腦裡,前幾天在整理電腦資料時看到,閱讀一遍後,腦海中剎時浮現蕭講師的種種行誼,又加上最近編寫了「最後的告白-許壇主」影片(網頁),幾張相片也都是有蕭講師的合照,讓後學懷念不已。

  當時蕭講師雖然身體的狀況已經不好了,但是蕭講師牽掛的不是自己的身體不適,還寫出這一篇「我選擇了修道人生」,可見蕭講師對『道』的肯定是百分百。
  蕭講師真誠告訴我們要『道心堅持,不要被末後外道所惑』,「能辦趕快辦,各了各愿,否則身體一旦無法做主,想要辦也力不從心了。」「多成全新道親」...等等。
  蕭講師發揮出最後的光與熱,盡自己的本份職責,堅持到最後,值得後學們效法學習。
  後學收集了一些照片以及這篇講稿,來懷念蕭講師。



*在馬來西亞傳題




*在馬來西亞《心得分享》




蕭講師簡介

*仁義佛堂講師壇主。
*家中第一位求道,渡化全家並設佛堂。
*在佛堂文書組付出,盡心盡力。也渡化很多有緣佛子。
*博濟義診團一員。
*曾經到日本道場三個月,幫忙建大佛堂。
*參加國內義診〈北、中、南〉各佛堂,國外義診〈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前後達10多年之久。


*到日本 幫忙建佛堂《三個月》




















*參加義診服務(馬來西亞)
*參加義診服務(泰國)



我選擇了修道人生/
蕭月桃講師

   後學在民國七十五年很幸運地求了道,蒙沾天恩師德,有感「道」實在太好了,相繼鼓勵先生、小孩都來「求道」;當年九月廿八日 點傳師慈悲、前賢們的鼓勵,立了清口愿,並設了「家庭佛堂」。
  
這艘法船,在仙佛的指引下順利開航了,當時體悟「道之尊貴」,對道也有無比的信心,於是和廖純講師在木柵附近開始渡人,設「明德班」,帶新道親參加法會,讓道親了解這一大事因緣,足可讓玄祖沾光,最感恩莫過是家中平安,小孩懂事,也是最欣慰之事。
  
很高興能在文書組及博濟義診團學習,感謝前賢們之指導,在參與修辦中了愿。在參加國內外義診活動中深感「借假修真」之重要,能修趕快修,能辦趕快辦,各了各愿,否則身體一旦無法做主,想要辦也力不從心了。像目前後學罹患癌症,和病魔纒鬥,和死神拔河,感謝仙佛、老師慈悲,好幾次在瀕臨死亡之邊緣中,又甦醒過來,但我仍要勇敢地走下去,因為還有任務須陸續去完成。只要面對它,真心付出,上天都會庇佑我們。
  
有一次在天元佛院遇到韓老前人,他老人家慈悲說:「家中大小有沒有照顧好?父母親渡了沒有?」他老的慈語,永遠烙在心中。修道首先要把人道做好,為人子女的,就是要好好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家中和睦,建立一個道化家庭,進而成為彌勒家園。
  
人的生命無法預期,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可以去創造、改變。目前正值末法時期,怪力亂神傾巢而出,上天降道,普收有緣原佛子,我們應保持堅強的道心,替師分憂代勞,多渡人,多成全新道親,使人心更良善,社會更祥和,將至尊至貴之「道」散播到世界每一角落。





*92年3月1日告別式會場,道親們誦經跟您道別



*道場點傳師慈悲,幫您『生平簡介』


*道場點傳師慈悲,代表家屬『達謝大家』




*日本籍鈴木點傳師(左)也來送您。右邊是王點傳師。


蕭講師
您是位很有福氣的人
今天成道回歸本位
恭喜!




1 則留言:

  1. 道心堅強~代天宣化~念念心繫眾生~

    德披眾生~無為奉獻~行功了愿返故鄉~

    真修實煉~實至名歸~道成天上名留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