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何謂道氣】

活佛老師慈悲
◎道氣是什麼?是大家:(1)互相尊重(2)互相研究(3)互求進步(4)互相關懷(5)將心比心(6)奉獻慈悲(7)各盡其職,這就夠了。

◎人氣是什麼?不是說今天人多就有道氣,這是人氣,會流汗,會發臭。人氣者乃是很多人事物的混雜不清,很多是非積成的牽纏不斷。

◎不要在佛堂裡,人氣逼過仙氣,仙氣不敢來,人氣臭燻燻。有道氣,配仙氣,媲美天堂,是不是呀!

◎你們有時候要看到仙佛樣樣都行,才相信仙佛,所以有很多人在懷疑,那就是他的心境還沒有到達,因為每一個人的心境並不是一樣的。

◎如果心境能夠到達了天人合一的地步,你一定對什麼事情都了解,以致對萬事萬物的道理,你自然也會了解,為什麼呢?這乃是天地之間的奧妙,也就是自性的奧妙。

◎有的人不用看仙佛借竅就很相信仙佛;有的人要看到仙佛借竅才會相信仙佛;有的人看到仙佛借竅還是半信半疑。所以,你的心境要慢慢的提昇,才會有個程度,之後,你才會知道修道、辦道是什麼,不要一直辦,一直辦,辦得很忙,大家渡的人,全部也忙,忙來忙去,你的心都丟掉了。

◎你們從還沒發心到開始發心,越來越起勁,起勁了以後,也別忘了要收心。修道本來就是這樣,為什麼?因為如果你一味的起勁起勁,你就會產生一種執著的心。為師不要你們越辨越起勁,越辦越有執著心啊!為什麼很多人辦呀辦,你看他很宏展,可是卻成不了道?因為他們不曉得一切都不是我的,我該收的時候就收,我該守的時候就守,因為自個兒程度不夠,你開啊!開啊!執著這功德嘛!

◎開荒得要怎麼樣啊?你光開不守,一心就往外放,放了就執著外面的東西,形形色色,自個兒去領悟吧!竅開了要起勁去渡化眾生,功果圓滿了好收心,明白嗎?

◎忍、和、容、辱!忍字不是憑空而說,忍字是需要這把刀在上頭,才能顯得出來。真正一把刀,真正一個小小事情,就能驗出你們是不是功夫到了,磨煉自己「忍」,忍而後能和,凡事忍過就算了。大家和氣,自然力量足夠,力量就大了。

◎「容」就在「和」裏面,和氣之中就要互相包容,包容是彼此的。人家說你不對,你不好,一個「容」字,我包容,就算別人不包容我,其實我自己真的不對,我改。就算謠言再多,你自己沒有這樣子做,你的心又何必為這謠言所苦呢?大家「和」了,才能共同受「辱」。

◎道場已行至末秋,現在都還沒有到外來的考驗,你們已經自己考自己,那以後外來的怎麼能夠防禦呢,是不是?有沒有想過,有道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已經是自己先侮辱自己了,人家才會侮辱你是不是?因為你不尊重你自己的人格,空負萬物之靈尊稱,有沒有想過?

◎如果你們對內不能團結,外考來了能不能擔當啊?一考就整盤散掉了,對不對?

◎咱們修道是怎麼樣?是見道成道是不是?不分組派喲!誰分的?希望你們個個都修得很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