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登堂入室】

濟公活佛慈悲
◎你要學佛之前,要先學會什麼?(放下)這個也要放下(長壽菸)我告訴你們這個沒有辦法長壽,丟了,好不好?你再慢就沒有時間了,你要學佛,學什麼佛?彌勒佛。長壽佛,你知道這話有多重要嗎?這叫禪機,這麼多人在聽,當下悟的道,體會的道這就是你的了,這叫「登堂」馬上「入室」。

◎得此寶啊!保證你未來路是平順的!像你這顆糖一樣,你已剝掉了外殼,剝掉那些面具了,裡面藏著是什麼?如人吃糖,甘甜自知,入此清靜地。心要保持清靜,身也要清靜,嘴巴首先要清靜,因為這是最快的方法。

◎你們能夠入此門,佔有一席之地,此時此刻你抱著誠心敬意,放下你的萬緣之心,放下你的塵念,你就要安心的在這邊,我們六萬年來就約在今天,再見這一次面,所以你們說殊不殊勝,你們說值不值得去珍惜它?再說這是不是要感謝,要感恩,不是只有自己而已,而是要感謝九玄七祖,感謝週邊的人,重要的是感謝你的引保師,還有帶你來的人。

◎今天你站在這,站在外面,站在這個地方,任何一個角落,你既來之則安之,則惜之,則守之,你就會得之,得到什麼?得到你該得到的。

◎對自己要有信心,這是最初步的,這才是你的力量是不是?因為你的信心會產生你的力量,我這個力量會幫助你未來的路走過千考萬驗,你只要懷著感恩的心,就會得之無限的能量,未來路好好走,好好謹記你跟為師我講的種種一切,不管你有沒有講出來,咱們心與心的這份契合最重要了,了解嗎?

◎人的習性多難調,人心瞬息萬變,最難調,變來變去的,不變的就是你的習性,大家的習性,回去注意看看,明明已經改好,為什麼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記得,所以人的記憶力有多強,你們說有老人痴呆嗎?相信自己不會,可是記得從今以後要記好的,好的要養成,不好的要(丟掉)。所以時時刻刻要放空,放空你就能納萬物,納萬善。

◎何謂『顯化』?就是你講出我的心事,這就是顯化,我講中你的心事,就是顯化,可是你們忘記了我借竅來,就是顯這個相,讓你們明理,可是要不要『化』掉呢?化就是無限寬廣裡,所以教化,教了你們就要化掉。

◎只要你有心,你有動作(此 時 老師跟副班長握手),你就能感應得到佛的存在,那請問:"仙佛要感應你們容不容易"(容易)可是可不可以一一幫你們解決?

◎來,眼睛閉起來。完全不要看我,把你們的肩膀放鬆,雙手放鬆,把你的頭部先放鬆,全身鬆到最鬆,然後,把你們最真的那顆心,用你的念力散發出來,不管你是需要什麼,要為師我幫你們的,或是你的歡樂要跟為師我分享的,現在不是只限於為師我,現在是我們把我們的念力,我們所一切需求的容納在這個虛空裡面,用你最真的心喔!最誠的心。

◎你們心都不開呀!因為心不開,祈求別人開心,為你開心,你們覺得這樣的開心會不會長久啊?剎那而已!相對修道幾十年功夫的人,他沒有找到那個竅門,一樣『自在』這兩個字,伴在自己的也是剎那而已,短暫剎那叫「超脫」嗎?所以你們說為師我急嗎?急什麼?急有心肯捨的人還沒找到那竅門。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