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惡語與良言】

濟公活佛慈悲
◎我對你們的期許,更深更重,是因為希望這艘船,開得更遠、更廣、載更多人,所以記得你們要把責任擔好,愛他們,少一點埋怨、少一點比較,這樣子大家都修得很快樂,大家都會辦得、做得更好。

◎修道辨道不是只有渡人渡人渡人,告訴你,你渡人之後,還有很多要做,還有很多要學,你說學仙佛好不好,很瀟灑很自在?你的心可以瀟灑,但是因為你有身體,所以你有拘束,你會受五行的限制,規矩的約束,這是讓你的身體在立身行道之中,你的心境更超越,這樣才是有火候功夫。

◎道在你的日常生活裡,在每一次說話的時候尊重人的態度就是道,道絕對不會說濟公我穿得邋里邋遢,我就沒有道,我什麼都沒有就沒有道,絕對不是這樣,道不是以外在形象去衡量,而是表現出來的真正讓人家感動就是有道。

◎記得,要代為師我去渡化眾生,就要有多一份擔待,別人請你的時候,你要虛心接受,在開會的時候,私底下講話的時候,要多一分道氣,要讓彼此的尊重顯現出來,將來才可以帶更多的人,這就是道,不要說我濟公沒有肉體,你們怎麼辦就怎麼辦,將來這艘船開到東邊,開到西邊,隨便你開,絕對不是這樣子,因為有佛規、有禮節,所以你都要尊重,研究研究。你們有空的時候,要好好私底下討論,討論你們該做的是什麼?

◎你要聽誰的話?聽我的話,不要讓為師我擔心,你們上面有點傳師、有講師,他們的話,好的你們都要聽喔!什麼叫尊師重道,什麼叫敬老尊賢、飲水思源,每一句話,將來如果沒有做到,要去帶動後面的人會非常吃力,這句話你放在心裡面,有一天你會感受到,原來前面的步伐沒有紮得很穩,後面就會很辛苦。你要有這分代天宣言的心,不是三年、五年,而是一輩子,不是現在衝、衝、衝,衝到後面就沒了,而是細水長流,更加的任重道遠,為了要任重道遠,忍辱負重,所以每一個步驟、步伐都要踏得很穩,你才會讓人心服口服。

◎惡語傷人六月寒,良言一句三冬暖。所有的話聽在別人的心裡面,感觸就不一樣,如果起了變化,起了不好的作用,真的將有一大片、一大片要去補啊!彌補就很難了,所以你們的責任更重了。你們將來要做的事,也更多更多了。要好好看重自己,能忍的、能化的、能夠接納的、別人說你的,自己真的要低心下氣去接納別人說你的不好,這樣才是有火候喔!

◎不要想說我當了壇主了,在這邊你是最先的,人家都叫你前賢,你就很棒、很棒。縱然你是當前賢,你也要更低心下氣,對不對?你們都會講道理嘛!稻子是愈垂愈低愈垂的時候,怎樣?越飽滿啊!真的要記得不要讓別人看不起你。你要看重自己,更是要時時的體會一下為師我的心,好不好?好好再接再勵呀。再接再勘,任重道遠,代天宣化,怎麼樣?精益求精呀!火候要更好,內德培好,心量培好,把心態調整好,重新再出發。

◎我是很疼你的,所以會跟你說更多,是希望你未來的路更順遂,是希望你未來別人對你會更好!更好!更好!這樣子帶動他們才有力量,才有立場,好不好?記得每一個做父母,就像為師我一樣,會跟你說多一點,會疼你多一點。對你認為責任加諸在你身上之前,你好好的做好準備,從家裡開始。從這裡開始,從你的心裡開始,調整好每一個步伐,讓自己愈開心。法喜充滿的往前走。只要你心念調整好,你周圍很多人會幫你,真的,而且為師我也幫你啊。

◎你們要好好保重,要時時存乎一心,就不會有煩惱,知否?在這裡聽課,心又想別的,就會有煩惱。看電視的時候,看得入神時,有煩惱嗎?(沒有),就一直看電視怎麼會有煩惱呢?很奇怪,人就這麼糟糕,閒著的時候,想要去天堂也是你,想要快樂的也是妳,仙佛幫助你什麼?開車也是你自己開,若我幫你開,你會怕,不知道載你載到那裡去!修道就是這樣,其實要你的心定下來、靜下來,不要想太多,什麼煩惱就都解決了,看電視的時候,一直看一直看,有煩惱嗎?沒有哦!來不及煩惱喔!電視一直做,哪會有煩惱,是嗎?(是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