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三不五實】

濟公活佛慈悲
◎(班:渡人求道最快樂)要怎麼去渡人,這麼小怎麼渡人,你說什麼人家聽得懂嗎?(等長大)等長大不是太慢了嗎?現在可不可以?(可以)年紀雖小,志氣要很高哦!

◎(班:快樂是了解自己,明白自己)學道容不容易呀!(說容易也不容易)表示容易又不容易是不是呀!容易的是,只要你有心你就可以學,不容易的是,知道會有很多的阻礙,這個阻礙是來自於你的心中,因為你心生懈怠啊!因為你種種的原因是不是啊!(是)所以為師希望你現在開始的第一步,就是不恥下問好好虛心的學道好不好?(好)

◎有輸有贏,就會有對待,大家沒輸沒贏就一視同仁,通通有賞,獎品呢?就是糖果( 謝謝 老師慈悲),為師發給你們好不好?經過為師的手,糖果就不只是糖果囉!懂不懂啊!

◎今天批了什麼訓?不管什麼訓,總是仙佛的訓是不是?你們猜猜看好不好?(匯德)是嗎?你們找找看,找得出來嗎?

◎為師先發糖果要自己撿呀!如果撿到兩三個,可以送給旁邊。技術好的,就要拿給技術不好的,知不知道啊!請點傳師拿半包糖果去廚房吧!

◎剛剛讓你們快樂一下,因為你們講了那麼多的快樂,還是要讓你們真正的快樂一下,難得可以讓自己不顧形象,這麼快樂的大家一起搶糖果是不是呀!(是)平常都是斯斯文文的、淑淑女女的,要吃顆糖果,還要看看旁邊有沒有人看到,今天啊!居然在仙佛的面前搶糖果,大家都很快樂,這樣就好了。

◎我們回歸正題喔!你們猜今天的訓是什麼訓?(匯德)送你們這一份禮物好不好啊!( 謝謝 老師慈悲)今天是你們新開張的一天!是不是啊?你們人來都會有祝福,為師也不能夠失你們的禮,所以送你們這一份禮物,希望你們把不好的匯出去,把好的匯進來好不好啊?()

◎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匯,那麼每一個人都會做事了好不好?大家不要只是用嘴巴,而是真的能夠身體力行喔!學道、修道可不可以三不五時啊!(不可以)不能夠三不五時,但是為師今天要告訴你們「三不五實」喔!哪「三不」呢?學道、修道、辦道要能夠不失自然,還要不嫌麻煩,還要不畏艱難,那麼你們就會成功了。哪「五實」呢?要實心礪煉、實修真善,(實踐篤行)好!實踐篤行,還有什麼?(實至名歸)你現在處的是什麼職位,就要做什麼的事,這也很棒啊!還有一實,為師送你們好不好,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實力展現好不好?(好)

◎人活了一輩子,只不過幾十年,甚至百來年啊!不管你是活了一百多歲,或是幾十歲,其實都是一霎那之間而已,你看,有天有地,有這個世界已經有多久了,你們跟它比起來,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那麼一霎那之間,但是,一霎那之間,可不可以創造永恆啊?(可以)你看歷代的仙佛菩薩們,他們也不過活了幾十歲,可是為什麼能夠流傳到後世呢?他們的精神永遠被人家懷念著是不是啊!

◎你們每天來這裡膜拜,拜的是你們的祖先嗎?(不是)不是你們的祖先,為什麼你們拜的這麼勤勞呢?是因為你們崇尚衪們的精神是不是啊!或許當你還沒明理的時候,你求佛、求菩薩、求神只不過是為了要求得一個心安、求得你的富貴對不對啊?但是當你明理了之後,你要懂得怎麼去奉獻,而不是要從別人的身上得來什麼是不是啊!就好像你們今天有些人要來佛堂的時候,其實心?還是在想,或許我今天去,可以從仙佛那邊求個什麼,因為要過年了嘛!讓我新的一年討個好吉利,祈求明年度我能夠得到什麼,我希望我能夠健康,我希望我能夠平安,我的事業能夠順利……是不是啊?你們心中有很多的點點點,來到了這,那些點點點要一一的去除,因為當你為別人的時候,別人就會為你,就算別人不為你,佛也會為你,所以不要想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因為當你有得的時候,有得就會有失啊!得與失總是很難平衡的是不是啊!那要怎麼樣才不會有得失呢?就是你要忘掉得與失,就不會痛苦、難過了,你就能夠快快樂樂活得很瀟灑,活得很自在了,等到那一天,騰雲駕霧去的時候,看看這個人間,其實只不過是一齣戲而已是不是啊!每一個人身上扮演了很多的角色,從現在開始,你們的身上還背負了修道人的職責與使命,瞭不瞭解?(瞭解)
◎當你們穿上了修道人的這一身戲服的時候,其實就是回歸你自己的時侯,就是找到你自己的時候是不是啊!或許你認為,我真正的自己就是我,叫做某某某,可是你這個某某某,是天生帶來的嗎?(是假我)是假的你是不是啊!你今天不高興、不吉利,人家告訴你,某某先生,你這個名字跟你不相配,我來幫你取一個,然後,你可能又這樣子改了一個名字,是不是啊!改來改去,你有沒有換掉你自己呀!你還是你是不是呀?(是)但是這個名字,不一定會跟著你這個人從出生到結束,可見這個名字跟你的人不一定是相輔相成的啊!它只是讓你借來讓人家好好的認識認識你對不對啊!徒兒啊!好好的認清什麼是真我、什麼是假我,真我還得仰賴這個假我,好好的修煉修煉啊!就像為師我為什麼今天還要借這個竅手的身體來啊?為師是長這個樣子(指三才)的嗎?(不是)那為師是長那個樣子(指佛尊)的嗎?

◎這首歌調寄:「約定」,把它唸一遍然後再唱,有沒有信心啊?(有)所以呢!有志者事竟成,有什麼才能就展現出來,來到了佛堂、這個大道場,能夠天生我材盡其用,盡量地展現,所以為師剛剛說怎樣?實力展現,就從現在開始出發,希望你未來新的一個年度有更好的成績出來,這份成績來自於自己對你自己的肯定,對你自己修道路的肯定,有沒有信心啊?希望你們能夠常常地笑口常開,今天為師跟你們講了這些話,希望能夠對你們有所用處,那咱們師徒就來約定,約定還會再見面,約定咱們一起共同努力,把三曹的使命、職責、收圓大事一齊來完成,或許你不能等到完成的那一刻,但是你曾經有過,你曾經經歷過,咱們共同努力過,這也就夠了,不要在乎生命的長短,要在乎你出了多少力,用了多少心,懂不懂啊(懂)徒兒們!好好地加油、好好地保重自己、好好地珍重自己,好好地用心用力,那徒兒們大家再見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