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慈悲喜捨】

蘇大仙慈悲
◎你們知道怎麼才能稱為菩薩嗎?要學菩薩的精神,也就是前人說的佛菩薩的四無量心「慈悲喜捨」,最重要的是為法忘軀。現在的人重這個軀體,不知道這個是假體,忘了真,所以就不知借假修真,女士們一直在為這個假體塑身美容,現在聽說男士亦然,現在在跨新世紀的時代裡,小仙我又應機到壇,為的是要跟你們再結一次善緣。

◎對現在的人來說古時候的八股文學已經落伍了,現本是e世紀時代,你們講究的是奇特,所以這些文章小仙我只能說「得者有幸,不得者是你的命」因為既來之則安之,既已成為事實就不需要再執著,眾位賢士,在場的文學上,比小仙我高更高,所以你們可不要小看自己。

◎現在你們的心起了一點作用,我接收到的是三心二意,你們在擔心考試是嗎?考試是求自我檢視,自我肯定,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嘛!放輕鬆,放輕鬆,能放得下就是你的,要易pass過去,此時此刻拿出你的誠心、耐心、信心,拿出你的敬意。

◎現在的人喜歡簡潔有力,簡單又扼要,又要明瞭,又要強而有大,所以現在人心臟都不好,不像我們那時候雖然宦海浮沈被環境所左右,可是唯一不變的是自己的真心,小仙我也是到晚年,因為困境才體會到,道就在每個人的身上。

◎既然是新的里程碑,明天是新的開始,你們即將有嶄新的開始,要以全心去面對,所以給你們一個起步:帥天下以仁,""就在你的身上你的心中,後會有期了。

小皮皮仙童慈訓
◎你們最近緊不緊張?怕不怕?住得愈高愈怕?學校還要不要回去上課?危樓怎麼辦?你們知道我今天來要做什麼嗎?我是要來帶大家放輕鬆,來take easy一下。

◎現在你們緊張嗎?恐懼嗎?(不)這樣你們就沒有穢氣了,把你們這些日子來的穢氣吐掉,沒有穢氣的舉手?內心中永遠都平平靜靜的舉手?都沒有人舉手,那代表有穢氣,我們先來做吐一口穢氣,來深呼吸,到我說停才能停,好,現在乾淨了,有沒有所有的念頭都放下來了?

◎你們知道什麼叫道氣嗎?道氣是我們每一個人所聚集在一起的善氣!這會增強你的功力!

◎今天這一班是劫後餘生的第一班!聚集了這麼多人,可見得你們根基非凡。

◎修道臉皮要厚,心要真誠。請問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你們今天來是抱著真誠的心嗎?仙佛不會要求你們,其實老天都很滿意你們;可是,你們滿不滿意自己?人要懂得欣賞自己,還要感恩、隨喜。

◎餓一點點,才知道有東西吃時的甜美。

◎自己都還沒有救出來,怎麼去救眾生,有時候過大的愿力,會造成更大的考驗。

◎你們想不想更清楚自己?我們利用一點點時間來做一個動作,閉上你的眼睛,現在一切是空白,放下你的心,不要管這個仙童可不可愛,不要管你今天來的目的,不要管週遭是誰,不要管你現在手中握有的是什麼東西,不要管你有沒有閉上眼睛,不要管時間到了,你肚子餓,不要管下一刻會怎麼樣,最真實的是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就是幸福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