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忘我心境】

小智慧仙童慈語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老師要你們靜,然後結果又叫一個很動的人來,我很好動,但我不是人哪!你們才是一群很好動的人。不會動也是很麻煩,可是動得太厲害也是很麻煩,那要怎麼樣比較好(動靜合宜)。

◎不要認為心裡在想什麼,做什麼都沒有人知道,可是天知道,有一天就會讓人知道,所以壞事要不要做(不要)。

◎以後你們一定會比我更有智慧的,所以你們要好好的加油!

◎老師有交待,來了不可以貪戀紅塵,雖然這裡很美好,還是要走,老師的話一定要聽。

◎你們心裡有沒有屬於你們自己的地方?那個地方(理天),老師會好好的守護我們,所以你們一定要聽老師的話,要尊師重道。

◎想不想念老師…。(想念)(仙童請大家唱思徒歌)你們怎麼想念?改一改歌?徒兒改 成 老師。師徒歌、師徒如父子。

◎(小仙童把服務人員的眼鏡暫時拿走)。沒眼鏡的沒關係,大家以真誠相待。(小仙童在地上畫個圓圈,圓圈裡面又畫了兩個腳印,請一位前賢站在圓圈內站一會兒;不久再請該前賢到前面幫忙寫板書),看到有人被叫到這裡站,不是叫你,你像有一點高興的樣子;不要高興得太早,也許人人有份,大家都要注意。

◎不要開心得太早!也許下一個就是你,你們相信否?人生有許多圈圈。有形、無形的圈圈。

◎佛樓!佛樓哪裡是佛樓?佛樓在哪裡?(這裡)你們有沒有失落在佛樓?(沒有)

◎(小仙童又在地上畫圈圈,並請一位點傳師站在裡面,最初還可以輕鬆站著。)小仙童說:現在有的要好好珍惜,要懂得感恩。你再抬起一隻腳,看看感覺如何?(不輕鬆)。所以一切如意時,你要感恩。忘我境界沒有煩惱。(只單腳站立,幾分鐘後,點傳師有一點搖晃、沒有平衡。)平衡我心,要忘我境界,清靜我心。(仙佛請點傳師蹲一下)蹲一下比較好對不對,再蹲一下好了。你跌下來的時候會壓到別人,所以不能跌下來,(操持:請各位前賢鼓勵一下。)別緊張,在掌聲中啊!容易迷失自己,你有沒有唱過一首歌,知不知道剛剛也給你掌聲鼓勵,你受不了,(要調整一下、平衡一下)所以你不要掌聲還好,一掌聲的話!你的心又散了。

◎怎麼了!不是說很好嗎?不是說舒服一點嗎?好!別動,快移進去!過來一點過來一點,不要扶,不要靠,要靠靠你自己!靠山山倒!靠樹樹倒!靠人的話,會跑!靠自己最好!你不要嫌自己不好。往地下看,你會不平衡,要往前面望!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很好!

◎(仙童再請第二位點傳師)你來!我對你有信心!你來站這裡!跟他一樣站!那是模仿!是模範!模仿他才能成為模範!(第二位點傳師站的姿勢有點不穩)八風吹不動才對呀!(仙童向第二位點傳師吹一吹)吹不動啦!有沒有跟老師心連心阿?(有)照相!照相!腳一晃一倒!好!(對照相人員說)你鏡頭不要拿開,直接對著他!他倒的時候要照相喔!靠近一點、前面一點!不要放腳!(第一位點傳師請示仙佛,換個左腳站,可以嗎?)為什麼要換腳!(順一點)好!你換阿!你不要倒!(指向第二位點傳師)你不能換腳哦!不能換,不換,別人換,你不能換!(指向第一位點傳師)你是模範!曉不曉得!這樣才是標準的模範。(對照相人員)他腳放下來要跟他講!(在轉身對第二點傳師)剛才說你八風吹不動!你又搖了!你們看一看啊!看一看他!然後想一想!想一想自己的過去!

◎忘我心境!平衡我心!清靜我心!才能達到至高無上的境界。你們要誠心啊!

◎鞭子!鞭子!打人的鞭子!無形的鞭子,策勵人使人可以成為模範。

◎(仙童向一位班員,最初小仙童臨壇時,請他手拿數支眼鏡,並請單手舉高)酸不酸啊?(有點酸)凡事都不要看它沒多少、沒什麼!所以不要看扁任何事情,自己不要心高氣傲,不管為人或修道辦道都要謙虛、謙恭,那自己就輕鬆了很多,就沒有痛苦了。你看前面這一位輕不輕鬆啊?其實啊!另一個他也不輕鬆!你也不輕鬆!他也不輕鬆!為什麼?他們是自找的嗎?站著拿眼鏡的他,只要說:拿的眼鏡好多、好重,請幫幫忙!我就會幫他放輕鬆、拿走幾個。所以人要謙虛,他就是不謙虛,我說得很直接的囉?(仙童面對該班員說)你將眼鏡分回去給他們!雖然感覺自己的能力不錯!但還是要謙虛、謙恭的!這對自己有好處。如果學道,只是知道而不去行出來的話那是沒有用的。

◎大家來這裡高不高興啊?有沒有喜悅的心?有沒有聽進去?有沒有打瞌睡?五條毛巾在這兒!你要毛巾還是什麼?你們要不要擦臉?要的請站出來,並走到前面來。找個人去拿一盆水。拿毛巾擦一擦,洗一洗,洗到什麼時候呢?洗到停止為止,什麼是停止為止?就是到了的時候!到了什麼時候,(不想睡覺的時候),大家都很聰明。修道、辦道要有智慧,不要耍聰明,耍聰明對自己對別人都不好,曉不曉得?用真心的為別人,為家裡的人,甚至為眾生或是用真心誠意,誰要毛巾的,來擦一擦臉。我要走了喔!黑版上的歌,唸一遍好不好?會不會熱?要不要來一陣風啊?先讓你們的心靜一靜!門口不要堵著!我走了五分鐘後!你們等一下感覺有沒有風?你們要專心上課喔!專心才沒有浪費你們的時間喔!要真心誠意,我暫時退竅,但並未離開,我會在旁邊看著你們!要專心喔!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