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任重道遠】

濟公活佛慈悲
◎你希望的路是康莊大道、很平坦的,而且沒有阻礙的舉手?如果你只知道一條回家的路,但是有一天迷路了怎麼辦?如果平時的風風雨雨都已經歷煉過了,當遇到問題時才能穩如泰山。所以年輕人不要怕歷煉,不要怕切磋琢磨,要越磨越亮。如果以後人家要你提一把拉一把或推一把時,你們要如何?

◎老師說每個人都要渡人。會不會太為難了一點?會不會很難做到?每次都叫人家做這個,叫我去表演我可以去,拋頭露臉我可以,但叫我去渡人我不會?難行能行,難忍能忍,所以,不要做一行怨一行。比如說,天天掃地的就想你們不要來就好了,我掃的好辛苦喔!但是,佛堂人不來,道氣有嗎?你們知不知道。我常去看你們?你們跟人家嘔氣,嘔得在書桌前,自哀自憐,真的是可憐。但是你想看看,沒有眼淚怎會有力量?怎麼會成長?可是常常掉眼淚,也不見你們立志!

◎你心裡面真的相不相信有仙佛?相不相信當你快樂、悲傷,我都在你身邊?你們出來了,家裡面沒能好好照顧你們,佛堂應該給你們一點溫暖,對不對?但是有時候,又有一點不愉快,想要離開,但是要在哪落腳?但是有一天,你會更懷念這一段,為什麼?有善、怒、哀、樂。

◎你以為天堂就是只有快樂?但是你想想看,這就是生活,這個就很平淡平實。你不能說我天天就在台上好了,不要下台,那麼光鮮亮麗,全部投射在我的身上,這樣,有一天你會受不了的。最平實的一面,你自己親身經歷、去體會。

◎你們很不簡單,時下一般的年青人早就「落跑」了,但是你們真的有進步,一年一年的不斷在進步,這個肉體掉了眼淚,但是內心要怎樣?要更成長。不要說,早知道就不當負責人,早知道就不要那麼快修道,束縛那麼多,早知道、早知道,很多早知道,對不對?但是,你晚知道更痛苦,不要晚知道,因為現在剛剛好,因為你跟別人不一樣,跟時下的一般年青人不一樣。有些人不敢住伙食團,但是你們怎樣?(敢住),你們有福慧有勇氣,你跟人家與眾不同,為什麼?因為我「與眾不同」。

◎你們這一邊(指乾道帶班人員),該說的不說、該洗的不洗。今日事要今日畢,內務要自理,不要推來推去,不要那麼大了有些事情還這麼小氣。今天的訓中訓叫做「任重道遠」,也是靠你們兩邊的辦事人員,知道嗎?只願你們面帶微笑,把責任擔起來。如果一臉苦哀哀的,苦淒淒的,學姐好難做喔!不要只看仙佛,看久了仙佛就有若無了。

◎若你的頻率跟我很接近的時俟,一定有!但是讀書的人,文障、物障,障住你的心,學道越學越久,就認為,點傳師也只是一個點傳師,一個點、一個傳、一個師,除了點跟傳還有師,還有什麼?

◎天命!你如果不尊師重道,以後人家也不會尊敬你。相對的,你的一言一行所顯現出來的是不尊敬、不禮貌,對道場、對佛堂的事情越愛理不理,越覺得沒有重要性的時候,其實你要開始調整你自己了。點傳師也是一樣,佛堂也是一樣,但是你已經在變了喔!把你的心開始調整好,伙食團上上下下同修兄弟姐妹手牽手、心連心。

◎怕困難一定有的,每個人都有,當你很鬱卒的時候,工作不順利的時候,辦事的時候、人家誤解你的時候,那種苦真的很苦。但是你想看看,我濟公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人也是對我不好啊!也毀謗我、誣賴我。但是呢?真的永遠是真的,相信這句話。時間會証明一切!但是你不能放棄你自己。

◎改變自已,是從內心裡面著手,真正讓你自己低心下氣去學習,不可以愩高傲慢。人看你,天也在看,不管時代怎麼變,你的心要跟最當初一樣。或許當初是懵懂無知,但是當初你沒有分別計較。要帶人真的要從心裡面開始,一步一步,紮實的,從你們的學長學姐,從你的學弟、學妹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伙食團一樣可以很熱鬧,不是二三隻小貓、二三隻小老鼠。

◎人身在伙食團,心也要在伙食團,都有一份責任,就像一個家,大家要把它肩負起來,你不一定要擔子好重好重,要渡他們、帶他們來走一走,來了解你們,做個朋友,也是可以。你們不要讓我失望,別人對你怎麼樣,是可能有人為的對待、有分別,但是我濟公絕對沒有分別的。

◎年紀輕輕,學道辦道,在家裡是千 金 小姐、萬金公子,來到佛堂變成平民百姓,這種差異很大。回家時,小姐脾氣一出來,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在佛堂,給誰看?

◎這真的很不容易,他們前面(點傳師及辦事人員)更不容易了。希望你們要更加油,更努力,你們九玄七祖都沾光,小小年紀修道辦道,不簡單。九玄七祖沾光,這是從以前到現在,很難很難遇得到的。我知道你們都很聽話,都是我的好徒弟,不要兩天後就不見人影。有時候,撥空去佛堂,去伙食團,去跟他們請教請教,這樣對你很好的,不要有煩惱才找他們,有快樂的事情也可以和他們分享。凡間人說要怎麼參禪打坐,不用了,率性一點、瀟灑一點,只要你的路沒有走歪,你的心沒有分別,當下你跟佛是一樣的。

◎要好好照顧身體,因為你們還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所以累的話就要睡覺,不可以熬夜喔!為未來著想,你就要把現在照顧好,好不好!不可以高興過了頭就忘了睡覺,第二天不起來,糟糕,生活的規矩又沒有守好,起來了又有人臉臭臭就很難看,是不是啊?

◎把為師我要送給你們的,我的叮嚀、我的囑咐都印在你的心裡面好不好?做很多事情,不可以隨各人情緒,揮揮手、揮揮衣袖、揮揮掃把、揮揮毛巾,這樣子不可以喔!記得!坤道就有坤道的樣子,當你做好的時候人家稱讚你、誇獎你,整個道就更光彩、更廣、更寬。你們做每件事件為師都沾光,我靠你們了,你們保重啊!我希望你們更爭氣,更好好把握青春年華,好好的了解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走錯了路,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勝心而讓你一輩子很後悔。人都要保護自己,何況說當你父母親不在你身邊,你一個人在外面去奮鬥的時候,更要保護你自己。

◎因為你是你父母親的寶貝,你做的好。你父母親當然少擔心一點,看到你修道,他們與有榮焉。只要你的抉擇是對的,只是你的未來,路選擇對的,一定是光明的,未來還長,所以好好把心定下來,好不好?你們保重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