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勿信口開河】

活佛老師慈悲:
◎若今天你不給自己機會,你會坐在這兒嗎?你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來這裡接受法語的滋潤、佛光的普照,讓自己有機會來參與。你有參與,你才能夠了解;你有所了解,你才能夠投入;你有所投入,你就會真正悟入。

◎這緣份是好幾世累積下來的,今世才真正成為師徒,師徒之緣匪淺呀!

◎老師問○經理的女兒:爸爸成天忙忙忙,在忙什麼你知道嗎?(答:渡人、講課、點道,還有很多,幫助人讓大家了解道理。)老師:爸爸是為了天下的眾生,不是單單為你一人。

◎老師問○經理的女兒:要怎麼樣減少爸爸的辛苦?(答:多用功、努力)老師:用在哪一方面的用功,用在哪一方面的努力?(答:努力在他擔心的地方,像課業。)老師:怕你會變壞呀!是不是?青年期是個轉捩期,最擔心不小心步入歧途,你倆要不要要學老爸的精神?要知道能夠出生在修道的家庭不容易,這是歷年宿世所結下的因緣,得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善根,好好的來發揮,在座的皆是棟樑之才,你要有信心,才有一番的作為,自己都沒有信心,怎麼踏出人生的那一步。好好的來孝順,立身行道,盡大大孝。

◎不要小看自個兒,個個都有使命而來,莫要羨羡慕他人,自己是能夠擔當扛得起責任的。大家有沒有責任感?在面對一切責任的時候,你是不是一一的把它扛起來?現在是學生,要扮演學生的角色。功夫好不好?(好)好還要更好,精通要再求精。不要忙著渡人而荒廢了課業,兩者要兼顧好。修道是在你日常生活當中就可以修的,不是要到什麼深山野荒去尋找,道就在你自身,道就在你身上,看你有沒有把它給行出來,有沒有把它給表現出來。有句話說:「知易行難」,很多道理徒兒們都曉得,可是要做出來不見得那麼容易。當你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你若只會退縮,你就會自我淘汰,功課上遇到不明白的,勇於不恥下問。你有付出就會有收獲,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也沒有「勞而不獲」的,單看徒兒們付出的有多少!投入的有多少。

◎徒兒們:你們要知道,你們和仙翁的緣很深喔!為什麼這一班我要請仙翁臨壇?那是因為你們之間的緣結的很深很深啊!仙翁,請您多給我的傻徒兒們多多勉勵。

◎要不要糖果?(要)最期盼這一刻是不是?沒有付出會有收獲嗎?(沒有)你今天要拿糖果,要跟為師我換什麼?天下沒有白吃的糖果,就用為師的糖果換徒兒的真心好不好?

◎每一位徒的話語,仙佛皆記得一清二楚,為師我都曉得;徒兒們所立的愿,為師我都知道,希望徒兒們你自己更要勉勵自己。曾立下的愿,不要信口開河。不要說出來卻沒做到,所說出來的話語,就要從你自己做起。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種下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但願徒兒好好種下善的種子,好好播下愛的種子,在眾生的心靈種下善的種子,還要用心來成全、來引導他迎向光明的大道,這菩提種子,將來也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惟有平安、健康,你才能走修辨的這條路。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你就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徒兒們要好好保重,為師我除了有形的東西送給徒兒,還願你們去體會無形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