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有求必應】

濟公活佛慈悲:(客班語)
◎有看過仙佛嗎?(有)哪裡看過?仙佛會講話嗎?(不會)怎麼知道?你們去廟裡是不是有看過?仙佛會借著人的嘴巴來講話,借人的手來幫忙,今天看到有沒有很奇怪?(不會)知道我是誰嗎?(濟公老師)

◎坐在這裡,心有沒有比較開,有像天堂嗎?你坐在這裡,心裡想著家裡什麼都還沒做,天堂也會變凡間,所以把你的心放在這裡好嗎?道理妤聽嗎?(好聽)好聽就要做得到,要學怎麼去做。

◎假如這一尊佛祂不動,你們想想看,每次跟仙佛講話,祂有回答你嗎?你說我家裡那麼苦給我一點錢,會回答嗎?你怎麼會知道,他要不要給你。您們求仙佛,我身體不怎麼好,你要保祐我;我兒子不孝崸,你要幫我教導他,要孝順一點?讓我聽課有精神一點。求仙佛的時候,有求身體、求事業、求學…等,還有求什麼?求賺錢、求平安對嗎?旅行的時候,要求平安回來,全部都要求仙佛,仙佛很慈悲,你有事情的時候來求仙佛,沒事情的時候就忘記仙佛是嗎?做仙佛簡單嗎?仙佛要對千千萬萬的眾生,每個人求仙佛的事情都不一樣,有的求腳好不會一拐一拐的;有的求家庭平安…,什麼都求有效嗎?(有效)有效坐在上面就安全,沒效坐在上面就怎樣?人難做,仙佛也難做,要錢的,仙佛就給他中一百萬,這樣仙佛就很靈,假如他佛沒給他一百萬,就怎樣?(不靈了)這樣仙佛就慘了!

◎仙佛為什麼在那裡笑?笑凡間人呆,不知好好修道、不了解自己,不知道怎麼回家?要學仙佛嗎?學仙佛簡單嗎?(不簡單)生氣的時候,聽到不好聽的話,我們忍一下,聽別人講好聽的話,簡單嗎?(不簡單)不簡單就要修,仙佛以前救很多眾生,才會供在上面讓人拜,現在就要開始修道、修身,開始打拚,年輕人口才、體力比較好,什麼都會,會這樣想嗎?不要這樣想,仙佛只要你的一點心,我們要存好心,不要去害人、說別人的壞話,要說好話、去幫忙人家、去鼓勵人家。

◎以前有一個師父,叫他徒弟到田裡去拔一把稻穗,規定徒弟只能走過去,不可以回頭再拔經過的稻穗,簡單嗎?(不簡單)因為走到田裡看到很多稻子,他心想這稻穗這麼大,又想後面還有更大把的,他走到田尾,還有好選嗎?你手上拿的東西,就會比較別人好,我們的這麼差,別人的兒子那麼孝順,又那麼會賺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你那麼喜歡比較,你就會生氣,你看仙佛坐在上面,祂看到樓上的仙佛這麼大尊,會生氣嗎?(不會)仙佛當然不會生氣,但是我們學仙佛學什麼?沒關係!比較小尊有好坐就好了,房子沒別人的漂亮,但是可以避雨就好了,陽光不會曬到就好了,有些人還沒有房子好住,所以說知足常樂,人生的道理會難嗎?現在有體悟嗎?有決心就要好好去做。

◎我宋朝的濟公,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還來借竅,來跟你們說話,是不是不簡單?(不簡單)三才肯借我也不簡單。

◎享受榮華富貴,有那麼好的事嗎?動頭腦去偷、去搶、放火,這樣會被警察抓去,抓去的時候,你偷到的東西,有給你用嗎?被關又拿不到,這樣好嗎?(不好)有些人很有錢,有些人沒有錢,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所以人要知足常樂,樂在其中,效法聖賢仙佛、修道立功德。

◎來佛堂可聽道理,又可以唱歌,自己就像仙佛,你們來這裡,有沒有覺得比較年輕,心情比較好?(有)那麼多人對你們好不好?吃得好嗎?只是沒吃到骨頭,沒骨頭對你們身體比較健康,吃得普通不要嫌棄,廚師煮得那麼辛苦,他們在修,你們坐在這裡也在修,在家也要修,來聽課你們心情會變會得比較好,以後要常常到佛堂,電視沒看沒關係,修道比較要緊,修道對自己比較好,可以改脾氣、去毛病、修功德、修口德、修內德。

◎一個人很生氣時怎麼辦?(忍耐)你們擔心這擔心那,心情怎麼會平靜,所以就要來上課,心情比較平靜,就會感覺比較年輕,就像在天堂,每一個人就像佛,有沒有覺得自己像佛,你看上面的佛,有胖胖的佛,有濟公、有關公、有很多佛,你們人間也很多,存好心就像一尊佛。六萬年前大家都是天上來的,都是佛?你們要記得六萬年沒見了,現在見到了,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跟子女、媳婦、孫子,以及所有的家人、鄰居,跟鄰居處不好也要忍耐,以後還見面,你看仙佛,人們怎麼罵他,他還是在笑,這就是一種功夫,要學仙佛,不管人家對你如何?都不會生氣。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