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落葉歸根】

濟公活佛慈示
◎我濟公無德,所以不能替你們擔罪業,我濟公無能,所以不能讓你們早點回天堂,不要在紅塵世上,為師無德無能,徒兒們原諒為師,為師繫著徒兒們,為師常想著你們,可是徒兒們挫折時想著為師,你們得意時是否將為師給忘了,是不是也把自己的愿立也忘了,修道日久,怠惰心一生,即是退步啊!為師要照顧來者又要提攜你們長大,我濟公是真的無能啊!

◎不是為師不要你們,你們自己更得要自己啊!今日短短相聚,縱然談個天長地久,為師終就還是要走,為師心有多麼不捨得,但終究還是要捨,多麼不想走,但還是要走,看到徒兒們發心,為師心中有多高興,看到你們仍然執迷不悟,為師不知道要如何對你們訴說。

◎在這臨壇總是想著;要是徒兒們能一道回去,那該多好;徒兒要是能夠永久的誠心,那該多好。徒兒們,如果每個人都抱著天理良心,為師又何須愛徒無限。用盡師心,徒兒未必了解;用盡師情,徒兒未必能知道,但是為師我,該說的也說了,該做的也做了,雖然是瘋癲,雖然是有趣,但在在都是要徒兒能夠發心向道;在在都是希望徒兒們永久發心,看到徒兒們發心,心裡是多麼高興。

◎你們可知道,當我每次來到這兒總是很高興的,很高興的來看你們,但是呢?當我要走的時候,又有幾個能夠了解到,我在南屏山上是怎麼樣的?是一個人坐在那兒,往下看著人間的徒兒,但是呢?人間的徒兒變心的卻是很多,人間徒兒的心起起伏伏,有誰能夠知道一個沒有肉體的我,想要看你們,但是你們看不到我,想要多辦點事,藉著肉體多辦點事,只是卻已經沒有肉體了。

◎所以說,有肉體可不可貴啊!沒有肉體是很麻煩的,當你想要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卻是不能,當我想要繼續留著的時候,這還是別人的,這個時候肉體是你的,你可以用很多,但是這個呢,卻不是我的,雖然即時分別,但是卻捨不得走,讓我再多看看你們幾眼。「樹木到冬天,葉子落下來的時候,它知道要歸根,但願你們都知道你們的根,知道你們的根,知道該回家。」

◎在每一次,每一個班員都會跟為師說,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知道要去明辨是非。但是呢!經過幾天後,明明知道這樣子不好,卻還是那樣子做,人家看了好不難過啊!雖然,這個孤單,又傻又笨的濟公,常常是被徒兒們騙了,說話總自己不算話,為師只有認了,只恨自己德薄,想帶起你們,卻又帶不起來。

◎老師該走了,該給你們的東西都給你們了,心也掏了,希望你們能了解為師我一番的苦心,也許在你們有形有相的執著裡,老師我這一份並不值錢,可是你們想想看,有緣終歸還是有緣,掏了心倘若不珍惜,我又有何奈呢?也許佛法雖然無量無盡,可是眾生不明不悟,儘管佛法無邊也難盡渡上岸,你若不願行道修道、辦道學道,就算老師說破了嘴,也是不會有人理的,本來嘛!有形有相,在你們眼裡總是比較值錢,可歎老師我已經沒有肉體了,什麼都比不上了,只剩下的是一顆對徒不變的心,這一份執著是永遠,誰也無法替代的,你們懂嗎?你們了解嗎?

◎塵世能夠見面開懷暢談,誰不願如此?無奈老師沒有肉體了,沒了!沒了!見徒兒只能在暗地裡面悄悄地叮嚀著你們,可是幾個聽到老師的聲音。老師我沒有借竅,無形無相,你們有形有相,老師往往有心不能給,那份無奈有誰能夠懂,誰能夠體會了解,有幾個人能夠了解,有幾個啊?

◎不是老師沒骨氣,不是老師愛哭,是心中的苦往往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徒兒受考,誰會好過,你們想想看,咱們師徒如父子,你們都是老師的心頭肉,你們受了傷,老師會不難過嗎?你們受了考想休息,老師不傷心嗎?可是傷心歸傷心,往往也只能夠求天來相助,求佛來幫忙,濟公早已無形無相了,就算在旁邊喊破了嘴,你們誰願意理我這個傻和尚呢?誰願意理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