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智慧考】

活佛老師慈悲
◎徒兒往往放下的都是有形的,那放得下這有形的有什麼用呢?最主要是放下那些無形的嘛,是不是?這些無形的烏煙瘴氣,這個無形的勾心鬥角、貪嗔痴愛、、等。總之,徒兒往往放下都是這個有形的,徒兒你忘記你主要要放下這些無形的慾望、形形象象、形形色色,你才能感應天地。

◎你如果還是有我執、我見,都有我的存在,你就沒辦法與天地感應了。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成仙佛,為什麼你們不能呢?因為你沒有放下這個我執,沒有放下這個「我」。我執、我見、我的心,你往往都是以「我」為中心,你就沒辦法感應天地了。如果你能感應天地,那你自然就能與為師感應了。如果你沒有辦法與為師感應,那你怎麼感應天地呢?為什麼為師說,你要與為師心靈相通很簡單,為師只是取徒兒一個「誠」字,只要徒兒這一點誠,這一顆誠,為師已經幫助你了。不是為師不幫助你,是你沒有達到這個誠。

◎你沒有達到這個誠,你要為師怎麼幫助你呢?對不對?仙佛純粹的是至誠,仙佛純粹的是真誠,可是你們沒有辦法保證這個誠,你怎麼與為師感應呢?所以不是仙佛不保佑啊!是人沒有辦法達到這個誠,聽懂嗎?

◎聽懂就要真實的實行,不要只是光講,講是沒有用呀!修道不是用講的,修道是以身去示道。你不需要告訴別人怎麼做,人家看你做什麼,人家就做什麼。人家看你做得好,人家就跟著做得好;人家看你做不好,人家就跟著做不好了,知道嗎?所以,你們站在前面的,越要小心你的一舉一動,你會影響好多人,曉得嗎?

◎表面看是沒有什麼,但是人家心裡不服啊!心裡不服,無形當中就已經考倒他了﹗為什麼說是智慧考呢?這就是智慧考啊!人家看你做不好,就會直接影響他的道心,他已經被你動搖了,這就是智慧考。那是你考他,還是他考你?所以現在不簡單喔﹗考來考去,不簡單喔﹗小心喔徒兒,你考我、我考你;他考來,我考去,考來考去,到底是那一個考那一個?咱們也不知道。

◎末後一著就是如此,末後一著善惡就是如此,已經混合在一起。真修真辦,還是假心假意,全部混合在一起。但願徒兒保持你的這顆善念,善培你的正氣,那你自己才不會踏錯路,曉不曉得?若是你有正氣,你也不怕人家有邪氣,對不對?邪是不贏正的,對不對?反而你用你的正氣去影響他。

◎要平均,容易嗎?要公平容易嗎?咱們看看我們的五指,是不是都有不平,對不對?所以要達到公平簡單嗎?不簡單啊!但是上天還是公平的,徒兒要學習上天的這顆公平心啊!你看咱們十根手指,平均嗎?可是你要知道,上天對每個眾生是公平的,上天對每個眾生是沒有對待的,可是為什麼你們的手都不平均?所以是不是要自己反省自己?你要反省自己,你才能效法天地。看到你的手都不平,那你就知道那是自己的不平,那你要學習上天的公平。如是能學習到上天的公平,那就能取天心啦﹗所以為什麼要以天心為心呢?就是因為「公平」這兩個字。能夠做到公平兩個字,就是「公正」了。你能夠做公正,你就是有天心了。如果不正,那就是人心,不平乃是人心啊,懂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