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酒色財氣】1

活佛老師慈悲
◎仙佛啊!好像是半個人半個仙,又要配合你們,又要做我自己的事。怎麼講呢?我是仙佛對不對,可是你們看到的是人對不對?他們的佛是坐在(佛桌)那裏,是不是啊?坐在那裏的是仙佛是嗎?好!坐在那裏的是仙佛,那我乾脆就坐那裏讓你們拜,我還輕鬆,我還來幹嘛?聽得懂這句話嗎?這句話就好像說,我比喻給你們聽,你們說坐在那裏是仙佛嘛!什麼人有資格坐在那上面,坐在桌子上面讓人燒香,什麼人有資格啊!這句話聽得懂嗎?

◎什麼人有資格坐在上面讓人燒香?在你們家裏有沒有燒香啊?你們跟誰燒香呢?(仙佛)那你拜不拜祖先?(拜)也要燒香對不對!你拜祖先的那個牌子對不對?人死了之後才要拜他,活著的時候你要拜他嗎?不管說這個死的人在世的時候對你好不好,他死掉了,你還是要拿三柱香拜他,是不是這樣?

◎那我問你們,你在世的時候沒有人拜,死了人家拜你有沒有用?你死了人家才拜你,而且只有你認識的人,你的兒女,自己的子孫才拜你。人都死了,就連你想要吃的東西也只能瞪著眼睛看而已。有沒有人說我要拿來吃一口,能不能啊?

◎仙佛在世的時候,為師也做過人,為師在世時,也沒人拜我啊!可是為師在世的時候,我很逍遙,我很自在,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像你們這樣,你們是活的?還是死的?每一個人都喜歡活,不喜歡死,活著的時候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隨心所欲,腦袋裏想什麼,手就可以做什麼,是不是很方便?那你看我死了,人家把我雕金身,供奉坐在那裏,那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每天就只有吸著香火,什麼事都不能做,那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沒有肉體了。

◎有的人誠心一點,買個果,拿來敬,求事情,結果那個水果到誰的肚子裏去啊?到你們的肚子裏去了,為師有沒有吃到啊?那你們來求我,如果說求的事情讓你們順利過關,平平安安,身體健康,那還好;如果來求我之後,你的事情還辦不順利,身體又不健康,那就全怪我,這就是人的心啊!你們有沒有這種心啊?有哦!太多人有啊!

◎想想看,既然人家把我雕金身供奉在那裏,觀世音菩薩,人家也是把祂雕金身,供奉在那裏;那問你們,人家既然會這樣子做,這個「佛」好不好?不好的佛,人家會不會把祂雕金身供奉起來拜啊?你們哪一個祖先,哪一代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死了之後,有人把他雕金身拜的,有沒有啊?連你們自己做人家子孫的都沒有,就這麼一個牌位寫寫而已。

◎這兩種人,其中一種人被雕金身,讓人家拜,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在世的時候,他為人類貢獻很多,救了很多人,大家感動,所以才會把他雕成金身、拜他,所以你的祖先為什麼沒有人把他塑造金身,讓人來拜?因為他沒有為人類做什麼事情,他也有救人,他所有在世所奉獻的就只有他的子孫而已,所以拜他的就只有他的子孫而已。這樣聽得懂嗎?

◎人會塑造這樣子的金身讓你這樣子拜,這個佛好不好啊?(好)你認為今天來求道好不好?有的人感受不到,因為你的心沒有打開,就感受不到;因為仙佛是無形無像,所以你的心沒有打開,如果心不靜,即使仙佛想進去也進不去,當然就感受不到。

◎但是今天告訴你們的佛是不害人的,只有人才會害人的。佛如果會害人,今天南海古佛,祂的香火就不會這麼盛,而且世界各地都拜南海古佛啊!所以你們要把心放下,好好的來聽,拜的是什麼?把心打開,這樣子才裝的進去呀,懂不懂?

◎我們做了幾張道具(掛圖),請這些辦事人員(掛在脖子)幫忙一下。這張知道嗎?「財」,喜不喜歡錢啊?每個人都喜歡對不對?他戴這張不一定表示他非常喜歡哦!這張知道嗎?「氣」,愛生氣是不是?這個人戴這張並不表示他愛生啊!這是什麼?「色」(女色)「女色」知道嗎?如果心裏喜歡的女孩子只有一個,那不叫做好色,但是,有很多人,這個也喜歡,看到那個漂亮也喜歡,這就女色,好色!這是什麼?「酒」,很多人喜歡它,對不對?他戴這個並不表示他喜歡喝酒哦!這是什麼?濟公活佛,有沒有人喜歡我啊?喜歡我的舉手,都喜歡我啊!

◎為什麼大家要費心畫這個圖呢?今天為師要跟你們講這個「酒」、「色」、「財」、「氣」是這世界的大毒,你看看喜歡財寶的人,他為了賺錢,有的人他可不擇手段去賺更多的錢,那賺的錢就開始去享受,因為做生意要賺大錢,就要喝酒,喝酒的地方就有漂亮的女色,所以他賺進來的錢就從那邊(女色)去了,那值不值得啊?那怎麼可能來接近為師我呢?喜歡那種(酒、女色),怎麼可能喜歡為師我呢?對不對?

◎你看看,仙佛祂喝酒嗎?你有沒有聽過仙佛喝酒?你有沒有聽過仙佛殺生、吃肉?你有沒有聽過仙佛祂在世時娶了好多太太,還到外面去亂花啊?仙佛都是慈悲為懷,對不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