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理天團聚】

濟公活佛慈悲: 

◎為師我來之前才去見過 老母,為什麼呢?當然,要來一定要去跟 老母請命,另一方面,最擔心的是你們還沒有開始修道、辦道,這一年你們平平安安度過了,希望 老母慈悲多給你們機會,讓你們能夠修道、辦道,這是為師我的心意,仙佛不說一句虛偽的話、仙佛也不說一句漂亮的話,你真的好,為師我會更加的助你去做,你不好,你也是我的徒兒,自己的徒兒不照顧那誰來照顧?自己的徒兒我不去替你們爭求機會,誰去替你們爭取?明白這番話嗎?今天可以跟你們說貼心的話,是因為你們的心在進步了,你們真的有心想要去做,所以為師跟你們講這一番話,珍惜你們的環境、珍惜你們有這個身體好好的去做。 




◎做一些人生有意義的事,替你自己的將來、替你的後代子孫兒女佈德,想的再遠一點,你能夠再更加多付出一點、你能夠一心一意的想就要去救人,不會去放棄它,你就能夠跟著仙佛、跟著為師我回去朝見我們的 母親啊!

◎回去理天團聚啊!這是我最大的心願,因為你們都是從理天來的原佛子,從哪裡來要知道從哪裡回去,人間不是你真正的家,明白嗎?知道嗎?所以,在這最後,這是最後的法會,明年法會的開始,為師希望你們都能夠站起來,在這個道場之中真正成為一分子,承擔一點責任,你想要人人為我,你也要先學會怎麼去為人家,好不好?這種無為的精神才是你們真正修道、辦道的開始,不要再有懷疑心、不要再有要前不前、要進不進、遲疑不進啊!走的快的人我們就走快一點,你走的比較慢,你就慢慢的學,為師我一定都會助你們,好不好?那今天會稍微晚一點,有沒有關係呀?可以啊?好。

◎看到這個第一篇訓是叫改心性,對不對?那你們照這個來看。改心性,你們認為你自己應該先從什麼地方改?你們上3課、開了法會,跟你們講的都是道理,講句比較平常的話,是好的道理,這個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意識都是由心而起,你會生氣也是心不平才生氣,你會想要這個東西,想要得到它也是這個心而起,這個心主宰你的好跟壞,是不是?所以,給你們上課,你們聽道理就是在改你這個心啊!把你原來那個不好的心,為師我所謂不好的心,不是說你會去做壞事的那個不好的心,是一些不好念頭的心,我們要去改變它。

◎那你想想看,你自己也聽了這麼多道理,你所吸收到的,現在要你去改變你這個心,這個不好的心、不好的部分,你怎麼去改變?你知道你自己在改變的是哪裡嗎?知道嗎?其實你們要改變你們的心性,最大、最大的三點就是貪、瞋、痴。人都會犯這三毒,如果今天這個東西是屬於你自己的,你擁有它是很應該、很正常,甚至於你不要它也可以,是不是?

◎但是,如果今天這個東西是別人的,這就是剛剛為師我說的,你會起貪念,可能你就會一直想得到它,也很可能你有錢,你還想要不擇手段賺更多的錢,這樣子就是貪,那這個心就要改了。還有,你看人都不順眼,你看什麼事都不順眼,只有自己最好,這要不要改?這也是一個,所以,這個貪、瞋、痴的解釋是非常多,希望徒兒要慢慢的去悟、慢慢的去體會、慢慢的去把它改過來,好不好?

◎希望你知道說這個心性的改變重不重要啊?後面的這個你回家慢慢的看,你明白這個心怎麼去改變之後,你的心慢慢的向好的方去追循,你才會知道立志、怎麼立志。你們從小有沒有立志?想做什麼?有沒有那個夢想?但是,小時候常常想的不一定長大就會實現,因為環境會改變,環境改變人也就改變啦!也許你就不能照你所想的原來的立志去做了。可是,這個立志跟我們現在所說的這個立志不一樣哦!

◎你來解釋有什麼不一樣…他跟你們解釋的這個立志你們懂嗎?有的人立志我要賺大錢、有的人立志要做文學家、什麼都有,但是,在我們道場、佛堂裡面,為師我在世為人的時候,我在世的時候我家境很好啊!因為我的爹跟娘老來得子,所以一心想栽培我做官,但是,我一心向佛,等到我悟道之後,我立志做什麼你們知道嗎?誰知道?我剛剛說啦!來,你說,我立志做什麼?(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立志做什麼?(救別人)對啦!我立志救人,所以,我跟眾生在一起,我裝瘋賣傻,我老少都好,有錢人、貧窮人都好,需要我的地方、我可以指引他的地方無處不有我。所以,我立志我要救渡眾生,因為我看眾生可憐,不知道怎麼去尋找解脫的路,這樣你們明白嗎?所以,這一篇立志,希望你們能夠立志學仙佛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向聖賢的路,你們不嫌棄我這個老師的話,也學學為師我救人、也學學為師我的心,海闊天空,不如意的事我們笑一笑就好了,也不會生氣,你嫌我髒,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我的心乾淨,懂不懂?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