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真善美】

濟公活佛慈悲: 

◎所以,一個人的心要乾淨,不要只有身體乾淨就好。所以,為師我希望你們立志做善,好不好?那這個也有白話訓,希望徒兒們回去能夠看一看,好不好?你知道立志的方向之後,這三個字知不知道?真就是最實在的,最實在的東西表現出來就是善、就是好的,好的東西表現出來、善的東西表現出來、善的事情你做出來就是世界最美的事,所以,為師我給你們真善美三個字,也就是希望你們往後的人生能夠做到最實在的,把虛偽不好的心把它去掉,去做最好的事、最有意義的事,讓你的人生美好,這是最圓滿的。 




◎所以.這篇真善美.你看看.前面就是說這裡有幸福.為什麼說這裡有幸福呢?你(操持)跟他們解釋一下…這樣子了解嗎?有沒有了解那個意思?這是第四篇訓了,這一篇訓是為師我祝福你們。你們在台灣有沒有看過為師我在過年的時候做了一篇『春』,菱形的春,那一篇訓是『春』,這一篇是『福』,它的邊都是示字。你跟他們講一下,我們台灣都有貼那個門聯,春啦、福啦,他們日本人是沒有,為什麼貼字啊?…這個『福』字旁邊是32個示字邊所造成的,先把訓中訓寫一下,這個是給你們祝福啦,由32個示字組成…所以,這是上天用心良苦、為師我的心啊!

◎希望你們能夠得到真的這個福啊!曉得嗎?雖然說你們看不懂這個漢字,但是,只要你慢慢的去學,你就能夠了解,慢慢你就能夠體會,你們大家都喜歡這個字,對不對?所以,在於你們新曆過年快要到了,喜氣洋洋,又剛好你們這班今天畢班,所以,為師我做了這一篇訓送給你們,來祝福你們,知道嗎?另外有幾句話,為師我用最簡單的日語寫給你們你們看一看…

◎看的懂嗎?能不能朝著這個目標去做啊?可不可以呀?我看你們,我不安心啊!你看不到我,你們安心不安心?你們體會的到為師我寫這一段話的用意嗎?依照你能力去做,才能改變、才能解決你的問題,這樣人生才會真正的快樂。你們是一群很可愛的徒弟,為師我今天幫你們點亮了這個燈,燈全關掉,你看看,現在天色很暗了,對不對?就剩這三盞,裡面的燈也關掉,你們看看這三盞佛燈,如果有一天你們面臨這種情形,只有你自己坐在這裡,你安心嗎?你們記得你們自己小時候,沒有電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到,可不可怕?你們想一想,局勢慢慢的轉變的很快,以後能救你脫過劫關的就是這裡。

◎除了這裡之外,這個是蠟燭,對不對?你們要點亮世界上黑暗的地方,從 老母這裡點亮它,為師拿的是有形的蠟燭,這一根有形蠟燭是比喻你們的心燈,你們要把你們的心點亮起來,去照顧需要照顧的人、去挽救這個社會、去挽救這個世界,為師今天幫你點亮它。

◎來,本壇的壇主,他們是這裡的開荒者,為師點亮了它,給你們這一個蠟燭代表你們要點亮你們的心燈,大公無私的心去照亮黑暗的地方,雖然這條路你走的辛苦,但是,是值得的。這盞心燈你不要讓它滅了,來,坤道那邊你幫我點亮,你要捨出你的時間,多承擔一點,知道嗎?每個人都發一根,然後點亮它。他將你們的心燈點亮了,你們不要讓它熄掉了,這一個佛堂、這個道場,不分國藉、不分人種、都不分,是你們的,老天給你們的,你們要去照顧它、你們要去護持它。

◎今天你們有麼好的福氣,把這盞燈點亮了,唯一就是希望你們要去照亮別人、去照顧別人。如果,當有一天這個世界都是一片黑暗了,你們才能夠有這一盞燈,走過劫難,這是你們乾乾淨淨的靈性,你們不要讓它熄了,好不好?我們走過的路是看不到的,也許別人會說,你怎麼這麼傻,讓人家占便宜、讓人家罵,你還一直好言相勸,希望他來求道、希望他修道、辦道。

◎但是,一點都不傻,老天會照顧你、老天會給你更多,今天你們一定要點著這個燈,跟著你們前面的前賢,等一下你們要立愿,好好的在 老母跟前叩求,把你們的誠心拿出來,你能夠付出多少力量,你們就要盡你們的力去承擔、去做,好不好?

◎為師借這個有形的形象來告訴你們,雖然這根蠟燭只是個東西,但是,你我的感受都不一樣,希望你們明年更加的進步,好不好?只要你們有事、只要你們誠心誠意在 老母面前叩求,為師我百分之百盡全力一定幫助你們,希望你們要像為師所說的,把心跟心連在一起,好不好?不要怕辛苦,你們的路會越走越大,你們的道務一定會越來越廣,好不好?看到你們能夠把心靜下來,為師我也感到比較安慰。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