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以心印心】

南極仙翁慈悲:【解訓3】 

◎點燈擇上步蓮台:點燈的意思就是你求道時那個心燈,道是『以心印心』是修煉我們的靈性,如果能夠將你得道時的這盞心燈點亮起來去照亮別人,不要小看你們所做的事,你們每個人在天上都有一個小蓮台,像小殿南海古佛坐的那個就是蓮台,以後你們成道回去蓮台有像南海古佛這麼大你就成佛了,現在你們的蓮台只有一點點才剛發芽,愈能夠照亮別人也就等於愈容易照亮自己,如果你能愈行善愈救渡眾生,你的蓮台就愈大,當然得到 老天、仙佛的庇佑也愈多。 



◎憭覺一貫照爚頌悲慈但憑菩薩愿憐:當你察覺到這一貫天道原來是如此殊勝,你就會去照亮他人,也會把你的慈悲奉獻出去。菩薩都很慈悲所以很多人都拜觀音,尤其在日本觀音廟最多,但是都躲在裡面看不到,這是你們的風俗習慣,菩薩之所以能夠被稱為菩薩,是因為在世時對眾生做犧牲奉獻的事,所留下來的事蹟、德性,讓人家來懷念、來歌頌來效法,希望你們也能夠抱持學習菩薩的心腸。

◎節亮娑婆航船馭策啟迷男:你的品格若能像剛剛所講的去改進,然後照亮這個凡塵,你就能駕這艘法船【佛堂】來救渡迷昧的眾生。

◎塵陌流光樵華顏殘泡沫般:你們在這個凡塵已經輪迴了六萬年,從小到中到老,每個階段的苦都不一樣,有的人操勞的事比較多,明明三十多歲的人,看起來像五十幾歲,這是凡人的境態,六萬年就這樣的一直輪迴一直經過,你們所有的錢財、名利,也就好像泡沫般,摸也摸不到一抓就破,什麼也沒有,有什麼用,想一想做人還真沒用。

◎百凡榮枯笑談中洒脫看淡:所以一切的榮華富貴,就好像說一個笑話一瞬間就沒了,勸賢士還不如把這些身外物看淡,平安就是福,求什麼?想得到什麼?既然已經修道辦道,成為道場中的一份子,趕快明理珍惜光陰,人生有限,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這一篇訓我從頭講到尾,他們(講師)還不一定比我講的更清楚,這篇訓有玄機,這一次我不把它拆穿,還有下文。

◎「同体」:就是一樣,你們都是同体,自己先覺悟你才能去覺悟他人,你沒有覺悟自己你就沒有辦法去渡化他人,道是用覺悟、體會,你才會發覺它的寶貴,就像先前講過你一生中什麼事情最重要,『性命』對不對。老天降道來救你們的性命,給你們一條明路引你們回家,有沒有一點信心!回去好好的想一想,自己往後的路應該怎樣來做,好不好?

◎看在你們坐這麼久的份上,我又是第一次來,又正好是○德佛堂三週年的紀念法會,我代替 老天 老母送果給你們好不好?會不會太晚,蘋果是平安的代表,祝福你們,一個一個來。

◎(○○)業啦!兒女二、三十歲了,你幾歲了,還能替他們操心幾年,我剛剛講過你有你的業力,他們已經成年了,也有他們自己的業力牽纏,所以你能夠感化他們趕快修道辦道最好,要多鼓勵你太太,把你的顯化去告訴別人渡人,有機會要趕快做,祝福你,我老人不會騙人,沒有叫你做壞事。

◎(○○)現在「三寶」變成你的專題,我借竅跟你們老師不一樣喔!(是)我老了你們老師還很有元氣,但是你們老師也快沒有力氣了,這麼多的眾生這麼多的徒兒,不要放棄這麼好的因緣,三寶好好研究,你們有一本老師的叮嚀,你們老師做了一百零一條的叮嚀,要好好研究,你也改變進步了,明年你們前人要提拔人才,好好珍惜機會,現在的天年難預算,我老人說的話你有沒有聽進去,不要像馬耳東風一樣,祝福你。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